注册

秋日 来宁波日湖赏菊美到心醉!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是喜庆的季节。菊花作为秋天的信使,点亮了这个季节。为了营造更加优美的公园景观,日湖公园在“桃溪观鱼”外侧的叠水瀑布、湖西路北侧入口、&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是喜庆的季节。菊花作为秋天的信使,点亮了这个季节。

为了营造更加优美的公园景观,日湖公园在“桃溪观鱼”外侧的叠水瀑布、湖西路北侧入口、“5号空间”对面的大草坪等处布置模纹菊花展,共计种植菊花约2.7万株,800平方米。

据城管局介绍,菊花种类很多,根据花期可以分为夏菊、秋菊和寒菊;根据花径大小可分为大菊、中菊和小菊。现在公园种的是秋菊,品种有金背大红、瑶台玉凤、金黄后、白十八等。

自汉魏以来,重阳(九月初九)有登山、佩茱萸、饮菊花酒之俗。晋代诗人陶渊明尤爱菊花。欢迎市民朋友到日湖公园一睹金秋菊韵。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