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全国第二,其中近1/3来了鄞州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你知道吗?去年杭州、宁波的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分别高达13.6%、8.5%,分别位居全国第一和第二。在流入宁波的中高端人才中,有近1/3都来了鄞州。在今天开幕的2019年鄞州人才科技智创周现场,主办方发

你知道吗?去年杭州、宁波的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分别高达13.6%、8.5%,分别位居全国第一和第二。在流入宁波的中高端人才中,有近1/3都来了鄞州。

在今天开幕的2019年鄞州人才科技智创周现场,主办方发布了《宁波市鄞州人才净流入和产业人才需求分析报告》。

本次分析报告由猎聘测评研究院牵头制作,采集了2018年以来的宁波市人才样本分析,囊括现有人才概况、人才供需、人才吸引力等多个方面。

根据报告,2018年1月至2019年6月,鄞州区人才净流入率13.3%,其中制造业人才占比最高为34.7%。值得注意的是,流入鄞州区的人才占流入宁波市人才的28.3%,位列各区县(市)之首。

区域的竞争、未来的竞争本质上是人才的竞争。根据报告,流入鄞州的人才呈现三个特点。

首先,在鄞州的中高端人才中,25至35岁的年轻人才占比将近七成,他们是鄞州职场人的主力军。年轻人是新产业、新行业发展的生力军,能给鄞州发展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和可能性。

其次,鄞州人才的专业素质优良,本科及以上的学历的人才占到了近八成,是理想和稳定型的人才学历结构,这些教育背景良好的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持续动力。

再次,在拥有良好教育背景的同时,鄞州人才中不乏来自各个名校的人才,毕业院校分布Top20榜单中,宁波大学居首位,其次是浙江大学,另外还有重庆大学、南昌大学、南开大学、大连理工、哈工大、武汉理工、上海财经等知名高校。

根据报告,鄞州最需要的人才集中在技术岗位方面。在鄞州区发布的热门职位中,技术类岗位需求量相对集中。需求排名前10的岗位中,技术类岗位占5席,其中后端开发岗位需求居于首位,在一定程度上与“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中的高端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联。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