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高新区发生的垃圾分类的故事一一温情传递垃圾分类正能量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垃圾分类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公众多年的生活习惯要一下子改过来,除了正向引导,多多宣传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和必要性,还要加强公民的环保意识,从“要我分”到“我要分&r

垃圾分类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公众多年的生活习惯要一下子改过来,除了正向引导,多多宣传垃圾分类的迫切性和必要性,还要加强公民的环保意识,从“要我分”到“我要分”,从“你不做,我不做”到“从我做起”思想意识的转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加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和鼓励机制,上下齐心,把垃圾分类真正做起来。

宁波国家高新区梅墟街道自去年开始已全面开展垃圾分类的桶边指导和入户指导工作,随着今年撤桶并点和定时定点工作的大力推进,乡风村貌、美丽家园,文明之花正悄悄地绽放......

在2019 年11 月的一个晚上,梅福社区万景梅庭,垃圾桶点位上,有一个靓丽的身影飘越而至“你好,我是3 号901 的业主,我来当志愿者啦”恬静的微笑,顿时让11 月的风不那么凌厉了。这一暖心行动,仅仅是因为不久前在万景梅庭物业群里发的一段话“我们小区要开展垃圾分类桶边督导活动,晚上6-8 点有志愿者愿意参加嘛?”一切就这样愉快的开始了,社区两位督导员和这位3 号901的叫陈程的业主、万景梅庭的物业经理唐经理站在垃圾桶点位上,开始等候和记录每一位倒垃圾居民的分类情况。每当有居民过来时,便登记他们的住址和检查他们的分类情况。“您是几零几的业主,您分的很好。”

图为检查分类情况,纠正分类错误,现场完成整改

经过了一晚上的督导,工作人员出乎意料的发现居民分类意识和实际分类情况超出了自己的预期。曾经的迷惘,疲惫,对垃圾分类的前景的担忧一扫而空,望着这份连他们自己都不敢信的督导结果,觉得之前几个月,区、街道、社区、所有为垃圾分类努力的人的工作没有白费,短短5 个月,他们看到了居民在改变。“ 2 个多小时的督导在欢快的过程中很快就结束了。还有点意犹未尽。我们都沉浸在犹如老农看到瓜果在田野里茁壮成长的那种喜悦中”。社区督导员说到。

图为检查情况

小区的物业经理也被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感染了,根据督导员实际记录的情况,在小区的业主群里发文表扬了积极分类的居民。

图为小区物业经理表扬分类好的业主

4-204 的女业主康乔鸿看到自己在群里,因为垃圾分类分的好被公开表扬,难掩自己欣喜之情,在微信群发红包庆祝。这一刻,仿佛有一种感觉,闪光的火从社区督导员这里传递到了康女士身上,她被点燃了,散发着光芒,她感受到了身处公益的快乐,感觉到了垃圾分类给她带来的正能量和乐趣,然后她把快乐分享给所有人,就像一团火,她开始点燃,传递。

11 月14 日,桶边督导工作继续开展,有一位机关党员下班6 点多刚到家,便立即加入到垃圾分类工作桶边督导中来。

故事还将继续...... 传递垃圾分类正能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这个故事一直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