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少儿体育满载童真童趣 垃圾分类彰显文明之举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6日上午,宁波市少儿体育运动会分别在鄞州区宋诏桥幼儿园、江北海外滩幼儿园、江北区歌聆幼儿园、镇海区培菊幼儿园、镇海区启迪幼儿园及北仑区实验幼儿园海选,别开生面少儿体育活动和颇具创意垃圾分类比拼让孩子

16日上午,宁波市少儿体育运动会分别在鄞州区宋诏桥幼儿园、江北海外滩幼儿园、江北区歌聆幼儿园、镇海区培菊幼儿园、镇海区启迪幼儿园及北仑区实验幼儿园海选,别开生面少儿体育活动和颇具创意垃圾分类比拼让孩子和大人们玩火了。共有1500多个家庭共同一起感受了这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少儿体育运动会带来的快乐!

为了办好本次少儿体育和垃圾分类完美结合的“双文明”少儿体育盛会,镇海区培菊幼儿园和启迪幼儿园所在庄市街道和中兴社区非常重视,街道和社区领导亲临现场观摩指导。看到现场孩子和大人专注地进行垃圾分类大挑战,该街道杨海燕副主任兴奋地说:“真没想到组委会真有创意,把抽象的垃圾分类变成趣味十足的体育活动,让孩子和家长既参加了亲子体育活动,又学会了垃圾分类。”在北仑区实验幼儿园,还出现了“洋面孔”,对于垃圾分类大比拼,比得可认真了。虽然是亲子共参与的少儿体育运动会,所有幼儿园都做了精心的筹划和准备,在办好少儿运动会既定项目的同时,鄞州区宋诏桥幼儿园和镇海启迪幼儿园还推出了自己的环保创意杰作,在盛大的入场仪式上,孩子们穿着用废报纸、编织袋、塑料袋、废纸盒等做成的“华丽服饰”闪亮登场,在场的爸爸妈妈和爷爷奶奶们捧着手机“咔嚓、咔嚓”地追星。这个周末,对所有参与少儿体育运动会的孩子和大人们来说,绝对是一个难忘的日子,他们不仅收获了“童趣”,还上了一堂生动具体的垃圾分类体验课。

宁波市少儿体育运动会是宁波市首届全民运动会的品牌体育活动之一,是一项公益性群众体育活动。运动会之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参与人数由几千人达到上万,本届运动会预计直接参与人数达5万人,关注人生达几十万人。本届运动会,组委会将垃圾分类融入到了趣味体育活动中,独具匠心地专门设计制作了印有各类垃圾标识的沙包,设置了“投篮高手之分类能手大挑战”、“分类挑战快乐一家”等项目,将抽象的垃圾分类知识演变成了喜闻乐见趣味体育活动。好多家长表示,这样的“亲身体验”,非常有助于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

宁波市少儿体育运动会由宁波市体育局主办,宁波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宁波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与环境利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支持,宁波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各区县(市)体育局承办,宁波市海曙区泛亚管理进修学校执行承办。

据介绍,宁波市少儿体育运动会总决赛定于12月7日在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家长可登录运动会官网(www.nbffg.com)或微信公众号“宁波市少儿体育运动会”报名和了解运动会情况。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