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宁波:首次运用新技术冲洗电网带电设备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1月25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检修人员运用高分子材料,顺利完成对110千伏栎社变电站一次设备的带电冲洗工作,这是该公司首次运用新技术开展设备防污闪治理工作的成功试点。宁波地区化工发达又地处沿海,输变电

11月25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检修人员运用高分子材料,顺利完成对110千伏栎社变电站一次设备的带电冲洗工作,这是该公司首次运用新技术开展设备防污闪治理工作的成功试点。

宁波地区化工发达又地处沿海,输变电设备绝缘子表面黏附着大量污秽,易发生绝缘子闪络,给电网的稳定运行带来隐患。临近冬季,降水减少,在雾霾高发季节前完成防污闪治理工作,显得尤为迫切。

为此,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引进新技术,在变电设备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利用高分子,暨一种新型纳米级高电阻率液体,对有污秽的电气瓷质绝缘部件进行冲洗清污。到11月下旬,宁波供电公司已完成25座变电站开展高分子带电冲洗工作,有效提升电网稳定运行水平。

与现有带电水冲洗、化学冲洗、停电清扫相比,高分子带电冲洗不仅有效减少了停电次数,还能够很好地包裹、带离污秽,其PH值接近7,对设备无腐蚀危害,且无色无味、对人体无毒无害,作业时对人身、设备更加安全。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