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明街道垃圾分类我先行 党员干部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表率意识,通过加强桶边督导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党员干部、退休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上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近日,宁波市高新区新明街道的滨江社区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表率意识,通过加强桶边督导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让党员干部、退休党员在垃圾分类工作上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近日,宁波市高新区新明街道的滨江社区、明珠社区纷纷开展了党员认领垃圾分类督导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树“旗帜” 督导垃圾分类

在滨江花苑小区,垃圾分类督导员以志愿者的身份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现场引导,走到人民群众中去,主动热情、态度诚恳地提醒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细心指导居民准确投放各类垃圾。督导员们对未正确投放的生活垃圾进行简单的二次分拣,以身作则示范如何正确分类,从而带动居民参与分类、准确分类。

志愿者桶边督导工作助力垃圾分类

与此同时,从11月16日晚开始,明珠社区组织党员、网格长、热心居民成立志愿者队伍,在居民垃圾投放的高峰时段进行桶边督导,开启垃圾分类精细化管理和垃圾投放新模式。

每天晚上6点钟,20余名志愿者身穿蓝色马甲分散在小区各个点位。志愿者们两人一组站在桶边,对前来投放的每一位居民都手把手进行指导,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

“小伙子,你这个快餐盒不能和剩饭剩菜混在一起,快餐盒属于其他垃圾,剩饭剩菜则要投放到厨余垃圾桶里!”社区党员志愿者冒秀英阿姨一边开袋检查投放的每一袋垃圾,一边将放错的垃圾随手捡出重新投放。

据悉,今后社区还将继续招募志愿者,扩大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在每天早高峰和晚高峰两段时间采取包干蹲点方式进行督导,对垃圾分类不准确、投放有误、乱倾倒的现象予以及时纠正,确保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