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网宁波为那曲“三区三州”送光明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2月4日晚上6时,西藏那曲市比如县扎拉乡桑布村委会的灯光亮了起来,这是该村首次用上国网电,也是比如县“三区三州”工程点亮的第一盏灯。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帮扶人员看着欢呼的围观群众

12月4日晚上6时,西藏那曲市比如县扎拉乡桑布村委会的灯光亮了起来,这是该村首次用上国网电,也是比如县“三区三州”工程点亮的第一盏灯。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帮扶人员看着欢呼的围观群众,尽管身子冻得瑟瑟发抖,心里依旧感到援藏的自豪和骄傲。连日来,他们马不停蹄奔波在比如县和扎拉乡之间,就是为了这一刻的到来。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帮扶人员立足雪域高原,践行初心使命,以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为目标,推进西藏地区电网建设,彰显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以深化责任央企形象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

扎拉乡距离比如县城百来公里,要翻越海拔5300米的康庆拉山。康庆拉山常年积雪,入冬以后,雪深过膝、路面结冰。从山顶向下垂直海拔接近千米,一路都是陡峭盘旋的Z字型道路,稍不注意,就会打滑。为了加速推进工程进度,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帮扶人员每天小心翼翼往返于比如县和扎拉乡之间。

那曲市“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是国家脱贫攻坚重点项目,要求在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工。比如境内共10个乡镇,7万多人口,大电网已延伸至大部分乡镇,但由于地广人稀,仍有大量的村未通上国网电。比如县“三区三州”电网工程项目主要解决夏曲镇、香曲乡等6个乡镇无电区的供电问题,包括新建35千伏变电所1座,35千伏及以下线路350公里,配变台区95个,还有3000多户居民的电表、接户线安装任务。

2018年10月,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选派四名优秀干部人才到比如县长期帮扶,为藏区带去了先进的管理和技术。2019年9月底,比如县“三区三州”电网建设开工,按照浙江省电力公司“一市帮一县”模式,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再次选派7名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员工到比如短期帮扶。

由于工作量大、时间紧,藏北高原马上进入漫长而寒冷的冻土期。帮扶人员由于高原工作长期缺氧,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为抓工程赶进度,帮扶人员利用周末晚上休息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家畅谈援藏的初心和使命,筹划帮扶的工程和进度。通过主题教育统一思想、鼓舞士气,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扎根现场推进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截止目前,立杆完成率已达76%,距离最远的扎拉乡已率先通电。

12月的高原缺氧、干燥,气温已降至零下十几度。由于路途遥远情况复杂,饥寒交迫成为帮扶人员常态,甚至时有生命危险。尽管条件恶劣,为了能早日给藏区百姓送去光明,他们“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斗志更高”,充分彰显了宁波电力人的铁军形象。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