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拉宁波欢迎您 | 一场超酷超炫的文旅光影盛宴即将来袭!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阿拉音乐节“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将于1月11日晚在宁波奥体中心盛大举行!阿拉音乐节是宁波市文化馆主办的本土音乐节。从2012年创办起,它先后为甬城市民带来了全国街舞邀请

阿拉音乐节“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将于1月11日晚在宁波奥体中心盛大举行!这场晚会,凤凰网浙江将面向全球直播,为确保直播质量和效果,凤凰网浙江将组织强大的直播团队及设施,包括5G通讯直播车,进行现场直播。

阿拉音乐节是宁波市文化馆主办的本土音乐节。从2012年创办起,它先后为甬城市民带来了全国街舞邀请赛、“阿拉群星课堂——戴玉强声乐大师班”“阿拉乐响越乐音乐市集”、 电音嘉年华、湖岸草地音乐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阿拉音乐节已成为宁波乐迷喜爱的音乐活动,逐渐成为宁波城市时尚音乐文化的一个品牌。

此次阿拉音乐节“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旨在用文艺的方式来推介和宣传宁波旅游,用文艺作品和文艺表演的形式来宣传城市品牌,通过这种形式的展现,加深对宁波城市文化的了解,吸引更多的游客到宁波一游,也让文旅融合向更纵深层面发展。

视听盛宴宁波首次采用全息3D

晚会引进曾制作过“吉祥中国音乐会”的北京鸟巢舞美制作团队。团队将运用全新光影视觉技术,通过激光投影,全息3D成像,呈现多视角、多维度、超立体、超酷炫的舞台空间。

晚会将在奥体中心篮球馆3000平方米场地中心搭建中央舞台,作为光影秀的主表现区,将投影、观众席投影、裸眼3D等多种科技手段组合,把演出场馆化为梦幻艺术天堂。一台文艺晚会,在新建成的奥体中心大规模地集中使用多种全新光影技术,这在宁波还是首次。

同时,16声道环绕立体声,以灵动的变化,让人声和音乐在场馆中流动,随音乐变化而产生方位感,呈现出动态效果。原创祼眼3D画面根据音乐、舞蹈以及不同的场景,完美营造身临其境的意境。

这些手段将把晚会打造成一次沉浸式的演出。当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化蝶》响起的时候,现场将会光影蝴蝶漫天飞舞,营造神奇的世界。而当体现宁波人闯荡海洋、拼搏潮头的歌声响起,现场还会出现海浪翻滚、扬帆远航的景象。

大师云集同唱一首歌喜迎新春

2017年2月,陈振濂等在全国享有盛誉的12位艺术家,在宁波成立了以他们名字命名的宁波市文艺大师工作室。文艺大师们以师傅带徒弟等方式为宁波市培养本土文艺人才、指导文艺精品创作、推进对外文化交流。 

本次晚会俞峰、吴玉霞、王鹏三位大师将应邀演出。俞峰将现场指挥大合唱,吴玉霞将和她的100名学生带来琵琶齐奏《欢乐的节日》,王鹏大师工作室将带来琴箫合奏。

俞峰

宁波交响乐团艺术总监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

德国柏林汉斯埃斯勒音乐学院交响乐队指挥专业毕业,教授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全委会委员

作为国内外著名的中国指挥教授,他的一流教学,扩大了中国智慧教学的影响力,并开创了欧美音乐学院指挥博士、硕士生来中国跟随他学习指挥的历史。此次受邀成为晚会的指挥,“宁交”将派出80多人,也就是成立迄今为止人数最多的乐队阵容参演。

吴玉霞

宁波文艺大师之一

全国宣传文化系统艺术、理论、新闻、出版等界别优秀学科带头人

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德艺双馨”优秀文艺工作者

多次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并出访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美国卡耐基音乐厅等演出中反响强烈。

王鹏

“古琴艺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基地”——“钧天坊”创始人、当代斫琴与演奏兼善的著名古琴艺术家,美学空间设计师。2010年创办“钧天云和”乐团,开创文人空间美学音乐会先河。2016-2018与澳、英两国艺术家共同创作世界首部古琴音乐舞剧《初·无垠》,并于墨尔本、悉尼、珀斯艺术节成功上演18场。是古琴艺术国际交流与传播的又一创举。

以文促旅唱演舞奏展宁波美景

这场大型文艺晚会不但是音乐艺术的盛会,也是宁波旅游和城市形象的一次盛大宣传推介。

宁波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中国大运河的终点,南端唯一的出海口,是当下“一带一路”综合试验区。港口是宁波最好的资源,开放是宁波最大的优势,海丝古港,微笑宁波,成为宁波最历久弥新的完美表达。继今年11月份发布宁波旅游形象、旅游宣传口号、旅游线路之后,本次文艺晚会上,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再次向上千名长三角游客和旅游商推介宁波——“顺着运河来看海”。 

晚会上,全程航拍的镜头,通过全息光影技术将宁波旅游的精华全景展现,同时新意迭出的文旅特色产品“三江六岸十地标的海丝文化”“三湾九滩百岛的海湾风情”“三山一湖九名刹的海天佛国”“二味十菜百碗的海鲜美味”也将一一精彩呈现。

“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以文旅融合为契机,主要将围绕具有宁波地域特色、蕴含旅游元素的音乐歌舞节目进行展示展演。这些节目都是历年宁波文艺精品力作,由宁波名家担纲,凝聚了传统文化和时代新风的“甬上风华”。

宁波市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得主王锦文将现场带来精彩的甬剧《双玉蝉》选段。

宁波市著名戏曲表演艺术家、梅花奖得主张小君与宁波小百花当家花旦徐晓飞联袂出演越剧《红楼梦》选段,优秀青年演员将表演姚剧《王阳明》选段和宁海平调耍牙、水袖等。

纪云飞曾获全国群星奖、全国渔歌大赛金奖等,他将在晚会上独唱《扬帆起航》。《扬帆起航》是象山开渔节的渔歌,具有浓郁的渔乡风情和海滨旅游特色,展现了象山渔民扬帆起航的勇敢无畏,抒发当代宁波人立在潮头、干在实处的豪迈之情。

慈溪市青瓷瓯乐艺术团将以一曲瓯乐合奏《越·瓷风》,传达海丝之城宁波青瓷文化的源远流长。舞蹈《龙凤呈祥》将以奉化布龙与中国旗袍的创意组合,展示中国气派和宁波城市的“四知四行”精神;歌曲《南塘老街》将由孩童唱响人们既熟悉又陌生的甬城叫卖声;女声独唱《笑迎天下》将展示宁波笑迎天下客的博大胸怀;组唱《哎格仑登呦》将让老外演绎宁波传统的马灯调,感受中西文化的交融……

宁波正在实施的中国新乡村音乐发展计划送来了优秀的创作作品,本场晚会上,原创作品《春光如你》正是由该计划所培育出来,它的词曲作者就是阿拉宁波人。

作为新年以后最大的一场文化活动,也作为迎接新春的序曲开篇,“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将鼓舞全市人民团结一心、永攀高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演出的结尾将由万人全场一起演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将由大师俞峰现场指挥,纪云飞领唱,整个篮球馆将出现一面由光影构成的硕大无比的五星红旗,中央电视台也将现场录制气势宏大、爱国主义激情迸发的盛大画面,这个节目将参加春节央视“四城贺新春”的播出。

阿拉音乐节“阿拉宁波欢迎您”大型文艺晚会,1月11日晚,期待您的到来!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