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0第一课:一起关注平安建设、安全生产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当前,鄞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平安建设卓有成效。但不容忽视的是,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因此,在这堂平安建设公开课上,陆朝晖重点从安全、&ldqu

1月10日,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陆朝晖应区应急管理协会邀请,为包括区应急管理协会全体会员、区应急管理局全体中层干部及各镇(街道)、园区安监所(站)长在内的近400名听众讲授了一堂平安建设、安全生产宣讲公开课。

当前,鄞州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平安建设卓有成效。但不容忽视的是,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禁毒工作任重道远。因此,在这堂平安建设公开课上,陆朝晖重点从安全、“三防”、禁毒三个方面讲述如何筑牢思想防线、打好平安鄞州攻坚战。

在围绕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进行的宣讲中,他指出,我区各类安全风险量大面广,在安全生产方面,鄞州有13万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活动活跃的同时安全监管工作任务繁重;在自然灾害方面,“靠山多洪水、降水易积水”的独特地理环境也让我区极易受到台风、洪涝灾害的不利影响。

陆朝晖强调,面对这些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安全风险,政府部门要转变职能,各级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要服务企业与监管执法并重,帮助企业建立起日常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企业也要履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应急救援到位,通过政府和企业的良性互动,共同促进区域安全发展。

“幸福生活来自于哪里?首先就是安全,安全生产更是重中之重。”这场公开课的听众有半数是区应急管理协会会员,而其中绝大多数更是企业会员,陆朝晖说,公开课的根本目的就是通过协会会员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把安全生产的正能量广泛传递出去,让更多群众熟知安全生产知识以及安全隐患的防范措施。

平安鄞州共建、共治、共享。在公开课上,应急管理协会会员和人员密集场所负责人还收到了一本平安鄞州志愿者证书,被正式聘为“平安志愿者”,从自己做起、从企业管理做起,为平安鄞州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期间,与会代表还参加了警营开放活动。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