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视小春晚特别节目在东钱湖录制 韩岭“古村新韵”惊艳亮相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日前,宁波东钱湖韩岭又彻底火了一把!素有央视“小春晚”之称的《东西南北贺新春》栏目邀请众多明星来到宁波录制新春节目,极富江南水韵的韩岭古村成为其中的一个分会场,春节期间韩岭村将

日前,宁波东钱湖韩岭又彻底火了一把!素有央视“小春晚”之称的《东西南北贺新春》栏目邀请众多明星来到宁波录制新春节目,极富江南水韵的韩岭古村成为其中的一个分会场,春节期间韩岭村将伴随这道精美的新春视听盛宴亮相央视。

1月11日当天,韩岭沿街挂起了一串串红灯笼,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烟雨朦胧、白墙黑瓦、小桥流水……一幅如画的水乡美景令央视节目组一行陶醉不已。打麻糍、写春联、跑马灯,汉服展示……彰显出极富钱湖特色的民俗文化风情,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互动。多名身着汉服的使者,还为游客们重现了传统祈福仪式,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幸福。伴随着欢快的乐曲,演员们一展歌喉,引得众多村民和游客争相欣赏、拍照。电影《芳华》的女主角苗苗也参与其中,沿着水街边走边唱,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我们的中国梦——2020东西南北贺新春》导演组前期专程到宁波选景,跑遍了宁波的天一阁、宁波港、东钱湖、文化广场、余姚横坎头村、郑氏十七房等地标性特色区域,最终选定东钱湖韩岭古村为宁波分会场的四大分会场之一。导演组认为,作为宁波历史文化名村,东钱湖韩岭有着不容忽视的魅力。韩岭古村三面环山,一面临湖,静卧在东钱湖南岸,山水风光和民俗风情成就了它独特的韵味,村域发展和趣味活动为它注入了鲜活的生机。从古朴沧桑的水乡老村到旧貌换新颜的文化街区,九曲如练的街巷里弄珍藏着深厚的人文底蕴,全方位展示了乡村文化振兴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和科学途径。

此次,亮相央视小春晚也是宁波展示“名城名都”建设和东钱湖打造“三好四型”湖区的一次全面的形象展示。节目将于2020年1月23日(大年二十九)黄金时间在综合频道(中央一套)、综艺频道(中央三套)相继播出,1月25日至2月8日在央视各频道滚动播出。届时,东钱湖韩岭的“古村新韵”也将呈现在全国观众面前。

当天,去韩岭过大年启动仪式暨“钱湖·百鱼宴”活动也在韩岭村火热举行。东钱湖“冬捕”撒下第一网,成百上千条肥硕的鱼儿“飞”出水面,场面壮观。冬捕结束后,被捕捞上岸的湖鱼被制作成“钱湖·百鱼宴”,纯正的东钱湖野生有机鱼变成香飘四溢的饕餮美食。市民们争相品尝头网鲜鱼,寄托新年开门红、开头鲜,连年有余。

据了解,2020年春节和元宵节期间,韩岭将送出一台结合民俗文化、人文底蕴与潮流元素的新春大戏,一系列精彩活动将与市民游客见面。届时,阿拉贝儿IP展陈发布会、新年祈福敲钟亮灯仪式、国潮街拍、中华年俗体验日、港澳台文创市集、上元灯谜亲子游园会等活动将悉数登场,陪伴广大群众度过一个美好难忘的新春佳节。

具体活动安排

●阿拉贝儿IP展陈暨发布会

时间:1月17日-1月19日

地点:东钱湖韩岭牌坊广场

●新年祈福敲钟亮灯仪式

时间:1月24日

地点:东钱湖韩岭牌坊广场

●国潮街拍

时间:1月26日、1月28日

地点:韩岭水街主入口、主通道、美食街、主力门店、网红打卡点位楼层等

●中华年俗体验日

时间:1月24日-1月25日

地点:东钱湖韩岭鲤朵书集

●港澳台文创市集

时间:1月25日-1月30日

地点:东钱湖韩岭P68非遗馆

●上元灯谜亲子游园会

时间:2月8日-2月9日

地点:东钱湖韩岭池内内至杨记茶馆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