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红梁弄,年味十足!“红村村晚”奏响新时代美丽乡村发展进行曲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月12日的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仿佛提早过进入了鼠年农历春节,白墙黑瓦之间,一串串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四世同堂、五世同堂围坐在一张张八仙桌旁,欢歌笑语,好不热闹;独具地方特色的梁弄大糕、五彩赞糕、五彩面

1月12日的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仿佛提早过进入了鼠年农历春节,白墙黑瓦之间,一串串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四世同堂、五世同堂围坐在一张张八仙桌旁,欢歌笑语,好不热闹;独具地方特色的梁弄大糕、五彩赞糕、五彩面、陆埠豆酥糖飘香四溢,本土竹编、面塑、剪纸等手工艺制作品琳琅满目;民间的书法爱好者们泼墨挥毫,为乡亲们写春联送“福”……原来,这是央视《“我们的中国梦”2020东西南北贺新春》节目录制现场。

据悉,今年央视《“我们的中国梦”2020东西南北贺新春》节目分别在宁波、西安、汕头、哈尔滨四个城市进行录制,而梁弄镇横坎头村则是宁波录制的分点之一。著名央视主持人蓝羽,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陈思思的到来早早就吸引了村民们的热情关注。节目将于2020年1月23日(大年二十九)黄金时间在综合频道(中央一套)、综艺频道(中央三套)相继播出,并将于1月25日(正月初一)至2月8日(正月十五)期间在央视各频道滚动播出。

到了下午,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更是张灯结彩,第七届“火红梁弄”群众文化节开幕式暨2020年横坎头村“红村村晚”在新建成的红村剧院隆重开幕。中共余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横坎头村第一书记林伟出席并宣布第七届“火红梁弄”群众文化节开幕,“最美家庭”张志灿、“美丽庭院”张海波、“最美红村人”徐校忠等30位先进典型受到表彰。

锣鼓敲起来,龙狮舞起来。在《春回大地》开场舞中,“红村村晚”拉开序幕。音乐快板《红村的生活比蜜甜》、小品《红村轶事》、村歌合唱《我自豪,我是红村人》……由村民带来的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让横坎头村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和喜悦,也展现了老区人民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打造富裕、美丽、宜居的美丽乡村的喜人成果。

 

[责任编辑:刘欣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