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钱湖文旅集团推进文旅融合 用文创诠释钱湖文化新符号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宁波东钱湖文旅集团紧抓时代风向,积极转型传统景区营销模式,通过文化创意架起一座沟通文化的桥梁,让人们通过文创产品触摸到东钱湖的文化底蕴,推进旅游业的发展。近些年,物质的丰盈让更多的人有闲暇去关照内心,

宁波东钱湖文旅集团紧抓时代风向,积极转型传统景区营销模式,通过文化创意架起一座沟通文化的桥梁,让人们通过文创产品触摸到东钱湖的文化底蕴,推进旅游业的发展。

近些年,物质的丰盈让更多的人有闲暇去关照内心,精神消费需求增多。购买商品时,实用和廉价不再是最重要的标准,精美的设计、讲究的做工、产品背后的文化甚至更为重要,中国迎来了品质消费的时代。这种消费理念,便催生了文创产品的诞生。

东钱湖文旅集团文创研发团队将旗下小普陀景区、福泉山景区、南宋石刻公园、上水帐篷营地、下水湿地等景区资源整合,对其文化资源充分挖掘,产生新的理解,沉淀出新的文化内涵,增加宣传的新鲜感。

文创研发团队秉持着从生活中来,回到生活中去的主旨,将艺术与美诉诸日常用品之中,让产品拥有灵气。目前已设计开发“诗酒茶香”、“钱湖有礼:五谷丰登”、“钱湖有礼:活力跑马”等系列文创产品,从福泉茶香到石刻文化,从钱湖之吻到五谷杂粮,从诗酒茶香到千年湖底泥,这些美食美景、民俗名胜、文物非遗,都是东钱湖文化的鲜活名片。

东钱湖文旅集团未来将继续推进文化旅游交汇融合,打破新与旧、传统与现代、主流与边缘的界线,使内容连接历史,形式走在前沿,将旅游宣传“破圈”,通过文创产品,更深远地传播东钱湖文化。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