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联通首次完成5G NSA网络载波聚合站点的开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积极提升5G速率,进一步推动数字宁波建设,近日,宁波联通联合华为公司在宁波开通运营全市首个5G NSA网络3.5GHz 200MHz频谱带宽的载波聚合站点,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达2.5Gbps,联通5

为积极提升5G速率,进一步推动数字宁波建设,近日,宁波联通联合华为公司在宁波开通运营全市首个5G NSA网络3.5GHz 200MHz频谱带宽的载波聚合站点,单用户下行峰值速率达2.5Gbps,联通5G用户体验再创新高。

载波聚合(Carrier Aggregation,简称CA)通过将多个连续或非连续的载波(Component Carrier,简称CC)聚合成更大的带宽,从而提高频谱资源利用率,提升速率。本次CA测试,采用华为5G基站设备,在3.5GHz频段成功实现了100M+100M双载波聚合。在前期100MHz频谱带宽下,单用户下行平均速率为1Gbps,而载波聚合技术使得下行平均速率大幅提升。

作为宁波市首个5G NSA CA站点,宁波联通通过方案制定、资源调度、无线网、核心网改造等举措积极加快站点建设进度,并在5G AAU上配置两个5G载波,配合终端能力,成功实现单模块支持2CC载波聚合,顺利完成载波聚合站点开通,开通后经实时测试下行用户感知速率在2.5Gbps以上,速率创下新高。同时,在单载波100MHz频谱带宽下,单用户下行平均速率为1Gbps左右,载波聚合作为联通电信5G共建共享运营模式的又一创新,实现了用户速率体验的领先。此次5G载波聚合大幅提升下行平均速率,充分体现了电信联通共建共享后200M频谱资源优势。

宁波联通5G NSA CA站点的顺利开通,标志着宁波联通5G网络建设进程又迈出关键一步。下一步,宁波联通将坚持秉承匠心精神,落实网络强国战略,聚焦5G共建共享,不断提升网络能力,根据集团、省公司的战略部署,深化与电信建立长期合作机制,实现1+1>2的工作效能,以市场为先导,着力打造速率高、体验好的5G精品网,扩大天面、配套、堆叠机房的共建共享成果,探索并实践管线、机房、优化、维护、室分等全维度合作。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