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一场平安返乡欢送仪式 温暖外来务工者数百里回乡路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一场小雨,让15日的甬城略显寒冷,但宁波海龙罐头食品有限公司的660名外来务工人员却倍感温暖--这一天,他们共同参加由宁波市总工会、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联合举办的“2020年宁波市外来务工人

一场小雨,让15日的甬城略显寒冷,但宁波海龙罐头食品有限公司的660名外来务工人员却倍感温暖--这一天,他们共同参加由宁波市总工会、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联合举办的“2020年宁波市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欢送仪式”,拉开宁波市总工会“温暖回家路”系列关爱活动的序幕。

仪式上,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工委主任王进峰向在场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新春祝福。他表示:帮助大家幸福返乡,与亲人共度佳节,是党和政府以人民为中心、关注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1年以来,工行宁波市分行已连续10年资助平安返乡项目。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18750名优秀的外来务工人员,在春节前踏上幸福返乡之旅。外来务工人员作为推动宁波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力量,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凝心聚力,继续为宁波市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现场,宁波市总工会、工商银行宁波市分行相关领导向返乡员工代表发放返乡补助、送上慰问品。

外来务工人员收到慰问品后,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以前大家回家过年不仅要坐火车,还要换乘大巴、公交车,路上很辛苦。现在政府和厂里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服务,不仅可以把我们送到离家只有几公里的镇上,还给我们发了过节礼物,特别开心。”一名来自陕西的外来务工人员激动地表示。

仪式最后,宁波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彭军宣布员工上车,6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带着满车行李和满满的祝福、礼物,正式踏上回家的路。

据悉,市总工会已要求全市各级工会,协助企业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工作,帮助解决购票难、乘车难、返乡难等问题,对有需要包车的企业提供必要的资金和服务支持,以让每个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顺利回城。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