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积极筹措防疫用品驰援武汉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守望相助助武汉,同舟共济渡难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每个人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各族人民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在得知湖北省急需N95口罩、护目镜的消息后,浦发银行宁波分

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每个人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各族人民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在得知湖北省急需N95口罩、护目镜的消息后,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第一时间响应,1月23日,通过各方渠道,联络多家口罩制作商采购6000只口罩寄往武汉疫情重灾区。后续,该行又联系当地多家生产厂家,正在积极购买筹措口罩、防护镜等防疫用品驰援武汉。同时,前几天该行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免费发放口罩。

其实,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本次助力武汉渡过艰难时刻只是个缩影,该行扎根宁波26年来,无论是2003年的“非典”、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还是2013年的超级台风“菲特”、2019的“利奇马”,无论是扶持延边州的“爱心书屋”、新疆访惠聚女工,还是为宁波是老年、儿童捐助“爱在回家路”项目,该行总在第一时刻挺身而出,彰显出一家有温度的企业情怀。

做好自己,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在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做好自己在疫情防控中的守护工作。1月22日上午,浦发银行总行召开有分行主要负责人和办公室负责人参加的紧急会议,部署防疫相关工作,要求分行一把手负责。

1月22日下午,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立即召开会议部署落实相关举措。一是对分行办公大楼和各营业网点进行消毒(后期坚持每天消毒);二是当天对全辖所有人员进行近期动态排摸,包括近半月内去过湖北地区的人员情况,春节及年休假所在地等,了解员工动态。三是紧急采购一批口罩、体温计和消毒液,分别下发到所有网点,全体值班员工本着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客户负责的态度,戴上口罩坚持作业,同时也为前往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客户免费发放口罩。四是要求员工春节尽量减少外出。五是建立由各单位一把手负责的疫情报告群,每日下午四点前通报本单位人员身体情况。

防控疫情,你我共创“责任共同体”。

为确保每一位市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的春节,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关注疫情信息。各位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关注其发展情况;通过微信、QQ等关心、引导每位亲戚朋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

二是减少外出活动。尽量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有事尽量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解决,减少到各公共区域走动。尽量减少全家走亲访友,提倡信息拜年、电话拜年、视频拜年。

三是做好居家防护。家里做好通风保暖,避免感冒。多饮水,清淡饮食,均衡饮食,千万不要食用生的或未熟透的肉制品。

四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心态,恐慌是疫情的催化剂,理智才是对付病毒的良方,要用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弘扬社会正能量。

五是加强居家锻炼。居家定期锻炼,通过一定形式的运动来增强身体抵抗力,提高自身免疫力,为抗击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供身体保证。

六是公共场所佩戴口罩。进一步相应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切实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传播扩散,请戴好口罩,保护好自身身体健康。

七是科学安全就医。家里如有人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戴上口罩、做好防护,立即就近到本辖区发热门诊就医。

八是办理金融业务尽量使用电子渠道。为支持疫情防控,浦发银行积极鼓励客户使用电子渠道,如个人网银、个人手机银行汇款,手续费全免。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下,有医务人员的科学应对,有广大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战。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