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你去武汉抗疫情,我在浙江守灯火!”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其他什么都不重要,你平安归来就好。”1月29日,大年初五,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宁波运维中心的变电站运维人员张文权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本来,连续几年春节都要变电站值

“其他什么都不重要,你平安归来就好。”1月29日,大年初五,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宁波运维中心的变电站运维人员张文权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本来,连续几年春节都要变电站值班的张文权,今年恰逢休息,终于可以与家人过个团圆年了,家里老人早早地操办起年酒。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一切。这次不是张文权,而是妻子王海霞,她将奔赴一个特殊的“战场”。

王海霞是宁波市中医院呼吸科的一名护士。当她得知武汉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数与日俱增,医院决定组建赴武汉医疗队的消息后,她便主动请缨,申请加入驰援湖北的队伍。

上小学的儿子早早盼着爸爸妈妈都能陪伴左右,可原本热热闹闹的除夕夜,却突然成为了分别夜。张文权有口难开,多么希望妻子可以留下来一起过年,但最后还是默默为妻子整理起了行李。

1月25日,正月初一,王海霞便随队前往武汉抗击疫情,也成为了宁波首批派往湖北武汉的13名医护人员中的一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海霞这样说:“尽管与家人离别有些不舍,但支援武汉是使命,更是医护人员的责任。

抗击肺炎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从年初二开始,王海霞一直在前线投入救治工作。没日没夜忙碌的王海霞,经常顾不上跟丈夫张文权电话联系报个平安。远在浙江宁波的张文权只能看着电视了解疫情,对身处前线的妻子自然是担心不已,但又不想影响妻子工作,只能用微信留言,一次次叮嘱妻子“万分小心,早日归来”。

就这样,几天以来的担心、焦心、思念等所有情绪间,张文权仿佛一下子体会到了妻子多年以来默默的支持。最近一次是2019年的夏天,浙江抗击超强台风“利奇马”,张文权中途没来得及告别,被紧急派往宁波500千伏天一变电站保障电网安全稳定。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正常供电,张文权一连几天坚守现场,排查隐患,巡视设备,应急抢险……都没来得及询问家中情况。那次,妻子在微信上默默留了一句话:“这是你的责任,但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这些年来,一次次抢险任务、一场场保电战役来临时,妻子王海霞每每都毫无怨言,全力支持自己。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现在,作为白衣天使的妻子,奔赴救死扶伤的一线,我虽有担心,但怎能不支持呢?再说还有单位的关心和支持在!”张文权说,这一回他一定全力支持妻子工作,就像之前妻子的支持一样,“你去武汉抗疫情,我在浙江守灯火!”

[责任编辑:刘欣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