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曙中山广场有一股“红色逆流”涌动在防疫一线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中山广场是宁波市人流量最大的地标公园,往常一到节假日这里老年人扎堆,游客众多。今年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影响,虽然游客有所减少,但中山广场管理所丝毫不敢懈怠。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

中山广场是宁波市人流量最大的地标公园,往常一到节假日这里老年人扎堆,游客众多。今年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影响,虽然游客有所减少,但中山广场管理所丝毫不敢懈怠。在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全局同志尤其是党员同志,要敢于担当,在职尽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管力量”的号召下,中山广场管理所党支部迅速成立抗疫党员志愿保障队,全体党员主动报名加入,承担假期广场保障工作重任。

养护科职工黄翔的妻子是一名医院职工,节日期间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家中的小孩只能由他一人照顾。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主动找到支部领导,表示有工作需要,可以随时报到。节日期间广场消毒保障物资欠缺,单位一个电话他就把小孩往邻居家一扔,自己开着车几乎寻遍了整个海曙区的药店、超市,从早上开始直到晚上8点多,才购齐消毒液和口罩。在这个人人自危的时期,他是“红色逆流”,奔波在防疫一线。

党员黄翔向广场内游人发告知书

保安班组长王海全,也是一名共产党员,从年三十至今,广场里天天有他的影子。“广场里老年人太多了,万一受到感染,我们将承担重大责任,我的内心也会愧疚万分。”王海全是这样说的。所以你几乎可以在广场的各个角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有带领保安队伍耐心劝导老年人取消集会的,有苦口婆心告诫广场娱乐的群众早点回家的。劝到喉咙沙哑了,没有力气了,他就在扩音喇叭录制劝导口号,拿着喇叭往群众聚集的人堆处一遍又一遍的播。他也是“红色逆流”,从喇叭中喊出的不仅仅是劝导的口号,更是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心声。

党员王海全向游人发口罩

正月初四起,天气晴好,广场聚集活动的群众越来越多,中山广场管理所全体支委班子和所有党员干部加大值守力度,共克时艰。每天早上8点半开始直至下午5点,20多名党员职工,对广场开展防疫保障巡查和劝导,仅初五一天,就向未戴口罩的游人分发口罩40个,发放温馨告知书100余份,劝导广场内聚集活动人员300余人。

消灭疫情的关键在人,有无数个像黄翔、王海全这样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基层党员,他们逆向而行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无数股“红色逆流”汇聚成的“红色力量”终将会战胜这场冷酷的疫情。

[责任编辑:刘欣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