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心如潮 共克时艰!宁波社会各界累计捐款已超300000000元


来源:浙江新闻

这几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宁波市民的心,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共同打响抗“疫”战。【1月30日消息】1月30日9时,埃美柯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快递发往武汉火神山医

这几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宁波市民的心,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共同打响抗“疫”战。

【1月30日消息】

1月30日9时,埃美柯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快递发往武汉火神山医院的一批捐赠黄铜吸气阀,已到安徽省内,预计在31日中午抵达武汉。

原来,1月28日晚,埃美柯接到经销商订单,急需黄铜吸气阀用于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由于黄铜吸气阀属于比较冷门的阀门种类,市场上不好找,埃美柯的库存刚好解了燃眉之急。次日中午,埃美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完成发货。“一座医院的建设涉及到很多方面,通电通水是最基本的要求,会运用到大量的阀门。”埃美柯副总经理林岗说,“我们的产品能让医院的管道系统正常使用,确保医院建设尽快完成。”                                                    

除此之外,埃美柯已经向镇海区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埃美柯还准备将非接触的感应龙头等产品发往湖北各地,用于疫情防控。

30日,宁波金田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宁波市江北区慈善总会定向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为抗击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鄞州农村商业银行捐款130万元,北仑农商银行公益基金捐款100万元,宁波环球广电科技有限公司捐款100万元……

截至30日16时,宁波慈善总会系统累计接收社会捐款6855.67万元,其中,宁波市慈善总会累计收到捐款3458.16万元。

在红十字会方面,1月30日,欧琳集团向宁波红十字会捐赠便捷式净化机3570台,总价值450万元。其中,2370台捐赠武汉市专项用于抗击疫情工作,1200台捐赠宁波市专项用于抗击疫情工作,用于助力保障抗击疫情一线医护人员饮食健康。

献爱心的企业还有:宁波江山万里置业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元,宁波通商银行捐赠100万元,浙江恒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赠30万元,宁波马骑顿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宁波天工机械密封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浙江仁欣环科院有限公司捐款20万元善款……

截至30日15时,宁波市红十字会累计收到7000多笔捐赠款,共计1711.02万元。另外,累计收到捐赠物资619.81万元,除捐赠人定向捐赠物资外,均由市防控办统一调配。

在其他渠道,社会各界的爱心之举也源源不断。1月30日,小港新际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江标来到北仑区小港街道办事处,当场捐款200万元,助力防控疫情。江标说,200万元不算多,却是自己的一份心意,希望大家一起共渡难关。这几天位于小港街道的养乐多宁波分公司、宁波卓越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宁波枫林特种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也纷纷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1月29日消息】

1月29日,得力集团通过官方渠道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防疫物资采购及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奖励和补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助力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攻坚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得力积极参与抗疫斗争,成立防疫专项小组,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利用供应链优势,紧急联动大批合作伙伴,加大、加快相关防疫物资的供应。此刻,得力捐资1000万元,驰援一线,贡献力量,再度展现了行业领军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得力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或许我们能做的很有限,但是作为身处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企业和国民,都有责任为打赢这场战役奉献爱的力量。”

1月29日,一对母子匆匆赶到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母子俩都戴着口罩,遮得严严实实,孩子看起来像个学生。母亲说,她们匿名要为武汉抗击肺炎捐款100万元。在开具发票的时候,这对母子与工作人员聊天得知宁波也缺乏各种医护装备和设施。母子俩商量后,又追加捐赠8万元用于宁波抗击肺炎。这也成为近日宁波市慈善总会收到的个人最大捐款。

同一天,杉杉集团相关负责人也来到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该笔款项将定向用于宁波地区疫情防治。华茂集团也捐款100万元,并在集团内部发起“一起捐”活动,定向支持宁波周边困境、留守儿童集中学校防疫。还有,博威集团捐款500万元,国骅集团捐款100万元……

同样,宁波市红十字会也已累计收到2000多笔捐赠款,共计1082.43万元,累计收到捐赠物资156.11万元。这些款项、物资除捐赠人定向捐赠外,均由市防控办统一调配。

据统计,截止29日下午17时30分,宁波慈善总会系统共收到捐款5781.01万元,其中,宁波市慈善总会收到3056.22万元。

【1月28日消息】

1月28日上午,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宁波市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号召甬城广大人民团结一致、奉献爱心,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公告一经发出,立即得到热烈响应。28日,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吉利控股将根据疫情需要,适时进一步扩增专项基金的资金规模。

同一天,宁波市慈善总会收到了来自太平鸟集团的一笔1000万元捐款,款项将由宁波市慈善总会统一调配使用,定向用于宁波市医务、救援人员及医用耗材物资的采购。宁波富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通过宁波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定向用于宁波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一线医务工作者及患者的救援,助力宁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1月28日12时,宁波市慈善总会的网络捐赠通道已接受善款1283812.99元,有4978人次参与捐赠。

同样,宁波市红十字会公布捐款通道后,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捐款纷沓而至。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捐款1000万元,用于宁波当地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刘欣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