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战“疫”前沿的鄞银人 ——记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中的鄞银力量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鄞州银行积极响应市、区政府的号召,迅速启动紧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统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4小时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鄞州银行积极响应市、区政府的号召,迅速启动紧急预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董事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小组成员,统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24小时随时响应。全体鄞银人在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积极作为,尽己所能安全、便捷、人性地做好金融服务工作,彰显鄞银精神和责任担当。

做守土有责的捍卫者

“我们的力量虽然微小,但眼前能做的就是一点一滴宣传防疫知识,防护好自己的同时,帮助保护他人。”一位戴着口罩正在为客户讲解防护知识的大堂经理小郑说道。这个春节,由于疫情的突如其来,鄞州银行建立起春节期间紧急拔付应急资金支持防疫工作的应急机制,及时对网点的营业时间做了调整。对于春节期间仍然营业的网点,为保障营业网点的卫生清洁,工作人员每天每隔4小时对大堂公共区域、自助机具等多处进行消毒,还用紫光消毒灯对向外投放的回笼券完整券和柜面收入的回笼券进行消毒处理后再对外投放。同时,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上岗,对未戴口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第一时间免费赠送口罩,向客户讲解防疫知识,提高其防护意识。在战“疫”前线的鄞银人此时非常清楚自己要做疫情防控的捍卫者,坚决不在自己手上出纰漏,守好服务区域安全之土。

做金融供给的保障者

随着网点营业时间的调整,ATM、CRN等自助机具和电子银行线上渠道成为了鄞州银行现阶段对外金融服务的主渠道。大年三十起,相关岗位工作人员陆续返岗,两名现金调拨押运中心工作人员率先返回总行,担起监测自助机具的重任,实时跟踪设备运行情况,随时调配加钞计划、部署合理路线。接到清机加钞指令后,中心的其余30多名工作人员戴上口罩做好严密防护措施,奔赴各自助机具布放点,确保全行300多台对外开放的自助机具24小时无故障、不缺钞,并在清机加钞的过程中对机具和场地进行清洁消毒,强化卫生防疫管理。战“疫”面前,鄞银人用行动呐喊着“现金不断供、服务有响应、自助设备能运作”这句口号,使疫情期间的金融供给平稳有序开展。

做绿色通道的铺设者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鄞州银行通过线上贷、秒贴现、手机银行循环贷款等线上信贷产品,为客户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不间断金融服务。同时,坚持特事特办原则,要求各支行主动排摸,精准对接疫情防控行业企业的新增贷款需求,对生产、采购、研制、流通防疫药品器材和其他战略物资的企业和项目,开辟信贷业务绿色通道,缩短授信用信时间,为抗击疫情提供有力的融资保障。建立特情审批机制,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现金流周转困难的贷款企业和个人客户(含信用卡),合理调整还款期限。对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和相关人群,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鼓励通过完善续贷政策、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适当下调贷款执行利率等方式,支持其战胜疫情灾害影响。特殊时期“雪中送炭”,加强信贷资金保障,提供便民、利民的产品和服务,“以客户为中心”灵活变通,是鄞银人的使命所在。

做大爱无疆的践行者

1月28日,鄞州银行通过宁波市鄞州、海曙两区慈善总会,分别向鄞州区卫生健康局捐款70万元、海曙区卫生健康局捐款60万元,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其中,鄞州区这笔款项是用于购买目前急需的运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负压救护车。与此同时,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行内10余名青年员工自愿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听候当地党委政府统一安排。疫情面前,鄞银人坚守本职、践行责任,不畏惧风浪的磨炼,经得住淬火的考验,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在战胜疫情中勇于担当、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欣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