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面对疫情,江北城管人冲锋在前、坚守防线!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在疫情面前,宁波市江北区综合执法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冲锋在前、坚守防线。坚决落实领导责任,靠前指挥,执法队员坚守岗位、落实部门执法职责,集中精力做好联防联控、舆论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当好职工群

在疫情面前,宁波市江北区综合执法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冲锋在前、坚守防线。坚决落实领导责任,靠前指挥,执法队员坚守岗位、落实部门执法职责,集中精力做好联防联控、舆论引导等疫情防控工作,当好职工群众的主心骨。属地中队执法队员加强巡查,及时劝阻各类不文明行为,切实降低疫情扩散风险。重点加强对菜市场周边、居住小区周边等占道销售活禽等违法行为易发多发区域的执法管控。

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老外滩开放式景区的特点,宁波市江北区市政养护中心积极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疫情宣传工作。从1月20日起,针对每日疫情情况对街区保洁人员、市政维修人员、绿化养护人员、应急保障人员等全体一线人员进行每日疫情通报。同时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危害及防范措施,提高一线人员思想认识、增强主动防范的意识;

二是确保作业时的自身安全。对坚守在一线的所有人员进行每日体温测量,发放口罩、工作手套,要求作业时必须佩戴口罩、手套,避免在作业过程中接触污染源、污染物等,严防交叉感染;

三是进行人员排查,切断传染源。对1月以来,所有一线人员与湖北人员密切接触进行排查,对返工人员要求自我隔离14日,并每日上报身体状况;

四是加强街区公共设施病毒消杀。从1月20日起,安排专人对老外滩街区内所有公共设施、办公房、办公楼、人员休息室、车辆、垃圾房、公共果壳箱等每日进行两次消毒,截止今日累计出动人员50人次,共计消毒24次。

防疫期间,江北环卫部门调整了环卫道路保洁作业时间(早5点至晚8点),除按常规完成保洁任务外,加强了对环卫保洁队伍的管理和保护,要求上岗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具,目前累计发放口罩8500余只,手套1700余副。

此外,为有效防止疫情扩散,对外省返甬员工统一建议在家隔离观察,上岗人员通过测量体温等方式日均排查环卫管理和作业人员580余人次。

疫情期间,江北环卫部门还对辖区所有环卫设施按照相应消毒规程进行全面消毒,包括环卫公厕、垃圾转运站、作业车辆、沿街果壳箱(垃圾桶)等。

[责任编辑:金佳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