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新区城管人坚守“疫”线保家园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您好,我们是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因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需要,我们想向您了解一些情况……”朔风凛冽的冬日,身着制服的执法队员在小区楼道里上

“您好,我们是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因为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需要,我们想向您了解一些情况……”朔风凛冽的冬日,身着制服的执法队员在小区楼道里上下奔走,一次次的敲开每一家住户的房门。虽天气寒冷,但汗水和水汽顺着护目镜往下淌,湿透了口罩,在防护用品紧缺和排查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大家甚至都来不及更换口罩;排查过程中,有队员直接接触到了湖北籍来甬的发热人员……面对各种“意外”,却没有队员要求退出。疫情当前,面对严峻考验,高新区城管人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心系民生健康、满怀责任担当,奔波在一线,化身为最坚强的防线。

巡查防控到位

从大年初二起,高新区城管执法局各科室和一线中队增加值班人员,提高路面巡查频率,积极做好排查,切实加大对农贸市场、住宅小区周边巡查力度,严禁活禽交易,并正确引导市民群众自觉抵制活禽、野味等售卖行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同时,全面加强辖区路面的市容管控工作,严禁流动商贩摆摊经营、门店出店经营等违规行为。

宣传排查到位

一线执法人员积极配合街道、村、社区做好武汉返甬及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工作,挨家挨户上门排摸,详细询问是否有湖北地区户籍人员、是否有14天内从湖北地区返甬、来甬人员、是否有与湖北地区人员有明显接触史的人员等情况,并认真填写排查表,发放告居民书。截止目前,累计出动队员650人次,排查高新区新明、梅墟、聚贤和贵驷4个街道共计14280户,发放新冠肺炎家庭预防指南15000余份。在进小区的同时,执法队员还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各路段餐饮店进行上门走访,对已开业的餐饮店,切实做好宣传沟通工作,告知商家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再开始营业,并督促他们做好店内卫生消毒工作,确保设施安全、环境安全和人员安全。同时,在路面巡查期间,在执法车辆上安装小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使更多市民认清疫情的危害,自觉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科学防护到位

第一时间明确预案,通知市政、绿化、环卫等养护单位,直面困难,勇于挑战,从严从细做好各类人员管控,全情全力做好养护工作保障,将责任和环节细化到每个人,同时设立专人,分上、下午各一次对辖区各类公园、公厕、作业车辆、垃圾房、办公区域、员工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喷洒药水,清理垃圾,每日消杀小区79个、生活垃圾归集点83个、垃圾投放点1666处;在公司大门、垃圾中转站等张贴了健康提醒,要求所有人员必须佩戴头盔、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特殊时期禁止外来人员探亲;并设置了人员体温检测点,所有一线员工每天两次下班时间必须进行体温检测,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和城市精细管理两不误。

值班应急到位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除个别外省人员,城管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一线工作人员等绝大部分今年春节都没有离开宁波,并在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员关注微信等各类工作平台,专人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工作动态及信息上报;并加强疫情正面宣传,及时宣传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各类防控措施、注意事项,加强防疫知识普及和舆论引导,号召员工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遇有重要紧急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掌握情况,迅速行动,妥善处置,提高联防联控效果。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一点也不能耽搁。“再苦再累,我们始终坚守”,这是高新区城管人的一份承诺!我们虽不是战“疫”前线的逆行英雄,但我们却是战“疫”后方的坚实保障。共克时艰,我们绝不放松!

[责任编辑:金佳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