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城管:24小时待命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随时准备出发的特殊“车队”2月3日凌晨3点,当人们还在梦乡时,中河执法中队队员宋灏、蔡祎昕、毛泽叶、梅表拿已经穿戴整齐,在单位门口迅速集结——他们刚收到

随时准备出发的特殊“车队”

2月3日凌晨3点,当人们还在梦乡时,中河执法中队队员宋灏、蔡祎昕、毛泽叶、梅表拿已经穿戴整齐,在单位门口迅速集结——他们刚收到指令:有两家重点区域返甬人员需要送往家中居家隔离。

为了做好辖区内返甬人员排查和服务工作,中河中队成立了一支抗疫应急一线小分队,叶顺丰、宋灏、金世杰、蔡祎昕、梅表拿、毛泽叶、杨冲慧、李勇等8名新晋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分为两组轮流值班,24小时待命、随叫随到。

“我年轻,应该让我上!”宋灏今年26岁,是中队最年轻的队员,刚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听说要成立应急小分队,立刻报名参加。他说自己是象山人,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一直一个人住在鄞州,无牵无挂,是参加小分队的“不二人选”。

“说实话也有一些顾虑,但特殊时期总需要有人站出来。”蔡祎昕是中队的分队长,他告诉记者,目前小分队已经运送了10多个居家隔离人员,每次把他们送到家,队员都会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他们安心待在家,有需要可以24小时拨打社区或执法队员电话。

送奶粉的城管队员

赵女士一家年前从湖北老家回到东钱湖家中,正在云龙镇一工业园区员工宿舍内进行自我隔离。

2月3日晚上6点40多,云龙执法中队接到赵女士的电话,说家里孩子的奶粉没有了,想去东钱湖家中取奶粉。中队长许龙胜立刻告诉她:不要着急、不要出门,取奶粉的事交给他们来办!

不到20分钟,许龙胜和值班队员徐栋就驾车来到了赵女士所在的隔离点取了钥匙,随后开车前往赵女士东钱湖的家中取奶粉,又马不停蹄送回赵女士手上。“实在太麻烦你了!”赵女士说,他们一来一回,把奶粉送到时已经7点半了,还要再赶回中队值班,她很感动,想发个红包表示感谢,但却被婉拒了,他们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24小时把守镇区唯一通道

2月3日晚上6点,瞻岐执法中队队员焦岢迪刚走访完联系的岐下洋村,又来到穿咸线瞻虹路口,开始晚上的值守任务。

当天,瞻岐镇响应鄞州区“十条禁令”,对进入镇区的多处道路实施了封闭,仅留了穿咸线瞻虹路口作为出入镇区的唯一通道,瞻岐执法中队的队员们担负起了24小时值守这条要道的责任。

晚上21点42分,一辆挂着鄂B牌照的车辆进入视线。经查,该车主是居住在瞻岐的湖北人,今年并未回家。登记相关信息后,焦岢迪马上致电该司机居住村委会核实相关情况,确认无误后方才放行。“关键时期,容不得半点马虎!”中队长杨勇培说,现在中队12名队员24小时不间断值守,全力把好这个重要关口。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