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管党员主动请缨 筑好无物业小区疫情防线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刚才是从哪边过来的?这些天请尽量不要出门哦。”“请配合我们的检查测量体温。”在江北区白沙街道大吉巷,一群城管队员装备专业,仔细询问每一位进出小区人员的

“刚才是从哪边过来的?这些天请尽量不要出门哦。”“请配合我们的检查测量体温。”在江北区白沙街道大吉巷,一群城管队员装备专业,仔细询问每一位进出小区人员的行踪和健康情况,他们与街道工作人员奋斗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成为街道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各个街道(镇)与小区物业联合设卡,严格控制进出人员。在白沙街道有3个无物业老小区,街道的人手完全无法应对3个小区的人员进出。区城管局白沙中队副中队长徐未军在得知这以情况后挺身而出,抽调队内4名队员以及6名外包服务队员,亲自指挥,一下子在3个无物业小区筑起了临时疫情防线。 

可以看到,在短短半小时内,就有超过20人次试图进入大吉巷小区,外卖、快递一律谢绝进入,需要由居民到门口来领。在发现有居民未戴口罩后,副中队长徐未军对其进行了口头警告,而居民告诉徐未军自己一直没能买到口罩,并不是不愿意佩戴。这时候徐未军把自己还有多的口罩给了居民,他告诉我们:“这种情况其实能理解,如果我们还有多的就会给居民,这样造成的影响会少一点。”市民刘女士准备帮家住大吉巷的朋友拿点物资出来,城管队员在得知其来意后,考虑到外来人口的进出会对小区疫情防控造成影响,城管队员拿了钥匙帮刘女士搬出了物资,刘女士表示非常感谢。一位小区内的居民说到:“本来我们老小区没有物业我还挺担心的,现在有城管队员帮忙把手就安心多了。”白沙中队的城管队员每天对白沙街道三个无物业小区实行轮班守岗制,每天下午两点半到第二天的七点半都有城管队员驻守。

 

考虑到夜间值守人员减少,有外来人员可能会乘虚进入小区,副中队长徐未军联系了市政部门,运来了移动路障以保证小区的安全。作为一名党员,徐未军几乎是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帮助街道一起防控疫情,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作用,“因为我们对这几个无物业小区的情况非常熟悉,在居民的健康安全可能受到侵害的时候,我们城管队伍应该主动站出来,发挥战斗堡垒的作用,守护一方人民。”据了解,这次的临时防疫队伍中有很多是来自环卫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对防疫工作如何展开都有严格的上岗培训。

[责任编辑:刘欣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