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艘有多个疫区停靠史的船舶来甬? 宁波市交通执法队这样处理……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月6日,“松台山719”轮停靠镇海港区20#泊位进行液化气装船作业,根据前期船舶代理报备,该轮曾于1月10日至11日停靠武汉,1月30日至31日停靠温州,有多个疫区停靠史。宁

2月6日,“松台山719”轮停靠镇海港区20#泊位进行液化气装船作业,根据前期船舶代理报备,该轮曾于1月10日至11日停靠武汉,1月30日至31日停靠温州,有多个疫区停靠史。宁波市交通执法队获悉有关情况,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防疫预案妥善处理了该作业。

市交通执法队在接到“松台山719”轮的靠泊申请后,立即对接镇海港埠了解情况,经与港方、船方多方详细沟通后,了解到该轮船员无发热现象,且在停靠作业期间未下船,14日内也无疫区上船船员。按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交通执法队六大队立即上报疫情防控指挥中心,联合市港航中心向镇海港埠分公司下达了避免船员下船和港方作业人员上船、提醒船供单位减少正面接触、相关工作人员须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等要求后方可作业。据悉,该轮已于7日安全离港。

其实,这已不是市交通执法队在疫情防控中第一次碰到此类事件了。早在1月23日,一艘香港籍化工船“海智”轮计划靠泊镇海港区,靠泊前发现船上一名武汉籍船员出现发热症状,疑似感染。市交通执法队六大队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上报,通知码头企业做好隔离防护,并停止了其靠泊计划。最后在检疫部门确认该名船员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允许其靠泊作业,并严格落实了防护措施。

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交通执法队全体队员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早在1月27日已全部放弃休假、提前到岗,加强重点领域人员排查,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制度,加大交通各领域防疫执法力度,以战时状态确保各项工作有力落实。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