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杨来了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市交通执法队党员应急队完成交接班!”每天上午8点半,市交通执法队的钉钉群里都会响起老杨发消息的“叮咚”声。自宁波火车站联勤防疫开始,市交通执法队火速组

“市交通执法队党员应急队完成交接班!”每天上午8点半,市交通执法队的钉钉群里都会响起老杨发消息的“叮咚”声。自宁波火车站联勤防疫开始,市交通执法队火速组建党员应急队,负责重点区域旅客信息询问登记服务工作。老杨第一时间主动入驻火车站,投入到防疫战斗的最前线。他是一名身材高大、声音洪亮的军人,他的名字就如同他在队员们心目中的形象一样苍劲挺拔,他就是市交通执法队副队长、二级巡视员杨一松。

在夜班的队员们的眼里,老杨就是他们的“引航灯”。老杨来了,交班的时间也就快到了。每天早八点,老杨会准时出现在火车站,为通宵执勤的晚班队员带来一声问候,有时也带来难得的早点。“我吃过了,你们赶紧的,趁热。”每次他说这句话,也不知是真是假。

“昨晚情况怎么样?”“赶紧回去好好休息一下。”“有这么几个新的事项要注意一下,昨晚商议的……”在了解完前一晚的情况后,老杨会将最新的要求传达给接班队员,并谆谆嘱托夜班队员注意休息。

在白班的队员们的眼里,他是身后强大的“守护者”。老杨来了,大家的心就放下了。在火车站最繁忙、人流量最大的时候,老杨会无时不刻站在队员们的身边,“同志,特殊时期请您配合我们的工作。”“您有什么疑问跟我讲,我可以帮您处理。”接受登记、询问的重点地区乘客难免会有心情烦躁、焦虑的情况,每当这时,老杨都会站在队员们身边,用铿锵有力的声音,为队员们提供坚强后盾。“我们的队员都在忙着登记,找我就行,我都在。”在各个部门咨询登记情况时,老杨总是挺身往前,代队员们向各部门解释说明。

同时,老杨也是前线战士的“督战员”和“监护人”。“口罩带好,要透气去帐篷里,这里我顶着”“护目镜戴上”“手套不要拿下来”……无时不刻,老杨都在提醒着队员们注意自身健康和安全。

“杨队,您要不早点回去休息吧。”“没事,我身体还好的,下一波乘客马上就来了,你们抓紧时间休息一下。”队员们一日三班倒,轮流休息,而老杨却是“早八点晚八点”,天天不落空。

“老杨,来了啊。偷乐些个啥呢?”“儿子给我发个信息,让我注意休息。”“你儿子挺体贴啊!”“以前也不发,就最近,两小时一条,三小时一条,烦。”“有话回家也能说啊,干嘛老发你信息。”“有段时间没回家了,住单位,万一半夜有个啥事,赶过来快,也省得家里人担心。”“你们单位可以啊,这个时候还管一日三餐。”“特殊时期有午饭就不错了,多打点,晚上早上热一热。”“你可别整出个胃病来。”“没事,我身体好。”

“哟,老杨,您又来了啊。”……

通讯员:陈奇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