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效应对“复工潮” 鄞州公安分局多措并举保障企业有序复工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本来心里有顾虑,想着办证大厅现场人比较多,今天进来看到这个玻璃窗后就放心了,非常时期这样的服务很贴心。”12日,到鄞州区姜山派出所补办身份证用于复工的蒋女士说。“

“本来心里有顾虑,想着办证大厅现场人比较多,今天进来看到这个玻璃窗后就放心了,非常时期这样的服务很贴心。”12日,到鄞州区姜山派出所补办身份证用于复工的蒋女士说。

(姜山派出所办证大厅安装了隔离玻璃窗)

“这个防护窗是为了应对疫情临时加装的,这两天,办证的人多了起来,防护窗起到了隔离工作人员和办证群众的作用。”姜山派出所教导员徐巍峰说。

在姜山派出所,办证大厅不仅分散窗口设置,同时配备免洗消毒液,供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使用。从8日到12日,姜山派出所窗口共办理身份证18个、临时身份证6个、居住证12个、户籍业务10件。

为有效应对“复工潮”,鄞州公安分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和区防疫办的要求,多措并举,确保疫情防控,保障企业有序复工。

分局治安大队在落实原有出租房屋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出台了“十二项”管理服务措施,包括对留居观察者落实“一人一房一卫生间”,对接卫健部门为返工人员出具健康证明方便租房,因疫情造成居住登记中断的有条件延期等,在严防疫情输入的同时保障返工人员租房、居住权利。

(分局治安大队到各银行网点讲解复工期间如何防疫)

同时,针对近两天银行等金融机构相关公司业务开始增多的实际情况,治安大队积极引导银行合理减少营业时间,分散安排开业网点点位,各网点以群发短信、微信等形式,推广相关业务“网上办、延期办、预约办”;在各营业厅,通过增开窗口、控制客流量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时间和密度。鄞州银行的刘经理说:“我们及时跟复工企业联系,提醒财务人员先预约再到现场来办理业务。”

“智慧防疫”二维码也在鄞州区居民小区迅速推广,住户只需要扫描二维码登记一次,之后再进出小区,只需要拿出手机扫一扫,物业人员能实时核对该住户的出入数据,省去了核查出入证的麻烦。该方式还可以以家庭为单位登记、自助上报体温信息等。

(新城派出所走进辖区开展宁波智慧防疫二维码的深入推广活动)

“因为疫情形势在变化,政策也在调整,以前是两天一个家庭一人次,现在是一天一个家庭一人次,以前做的纸质出入证就不能用了,这个二维码很方便。”首南街道雍城世家小区物业人员说。

南部商务区企业多,且多为人员聚集办公的公司。首南派出所联合南商管委会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前期通过小程序与各企业建立动态联络管控平台,在实时掌握各企业员工疫情相关信息的基础上,对即将复工的企业开展现场核查并不定期抽查,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防疫物资不充足、办公场所不充裕的企业,严格劝退。

此外,鄞州公安分局警企服务中心和各派出所警企服务站还积极通过电话视频连线、实地察看等方式走访复工企业,指导企业遇到有关疫情的特殊情况时如何处置、如何做好内部疫情防范等,帮助企业解决员工在甬但无法上岗、宿舍房间紧缺、无处配餐等问题。目前已走访复工企业38家,解决难题8个。

“我们要全力以赴协助指导企业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前提下复工,实现防控疫情和恢复生产的双赢。” 警企服务中心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金佳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