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智能坚兵守卫电力动脉 企业防疫复工用电无虞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当前,宁波全市各大企业复工复产在即,为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2月13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智能巡检机器人、各类在线监测装置等科技手段,对宁波重要线路开展巡检及消缺工

当前,宁波全市各大企业复工复产在即,为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2月13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工作人员利用无人机、智能巡检机器人、各类在线监测装置等科技手段,对宁波重要线路开展巡检及消缺工作,为有序复工做好准备,确保防疫期间电网运行平稳,供电可靠。

当日早上9时,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值班人员通过在线视频监测装置,发现位于杭州湾庵东镇的110千伏陆庵1947线23号杆塔中相绝缘子串上缠绕着塑料薄膜。紧急消缺刻不容缓,全市各行各业正在陆续复工复产,输电线路作为电能传输“主动脉”,更要在抗击新冠肺炎期间确保电网安全无虞。

经过电力人员结合现场实际深入分析,最终确定了利用激光清障器远距离消除线路异物。2名电力人员携带激光清除装置到达现场,经过规范的调试、预热后,作业人员通过瞄准镜,将瞄准光点调至目标处,随后执行出光操作,在不伤及电力线路及设备的情况下,仅用时不到10分钟就将绝缘子串上缠绕塑料薄膜成功熔断,以最短的时间、最小的影响、最少的人员消除了隐患。

消缺完成后,电力人员前往同样位于庵东镇的110千伏花滨线,利用无人机对线路附近的危险点开展巡视。“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尽量一组多点作业,减少人员流动和避免交叉感染。”熟练操控着无人机的电力人员说,“自疫情发生以来,无人机帮助我们做了许多工作,在提高工作效率和保障电网安全方面,可是一项利器。”此外,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还积极使用机器人、各类在线监测装置对变电站、危险点进行“安全监管”,借助科技手段,为全市疫情防控和企业安全用电、有序复工提供坚实的供电保障。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