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顾不上陪伴刚生产的妻子,这位交通执法队员请缨坚守一线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你小子,怎么回来了?”1月27日,看见王焕彪归队报到,市交通执法队三大队大队长袁贤明有点恼火。原来,王焕彪的妻子1月18日刚刚生产,春节临近,双方父母都在外地,都没办法赶过来

“你小子,怎么回来了?”1月27日,看见王焕彪归队报到,市交通执法队三大队大队长袁贤明有点恼火。原来,王焕彪的妻子1月18日刚刚生产,春节临近,双方父母都在外地,都没办法赶过来照顾,王焕彪休了陪产假。

因为防疫工作需要,市交通执法队全员1月27日归队上岗。考虑到王焕彪家里小家伙刚出生,三大队大队长袁贤明也就没通知他。通过钉钉群频繁的工作交流,王焕彪知道了这一消息,在和老婆商量后,当天就跑回了队里。

“你过来上班,双方老人又不在,你老婆小孩怎么办?赶紧回去。”队里同事纷纷劝说王焕彪。

“她们在月子中心,我都已经安排好了,没问题的。”王焕彪有点固执,“这个时候,队里人手肯定紧张,多一个人总是多一份力量。”对于他的坚持,大队长袁贤明也很无奈。

从1月27日起,王焕彪开始和队友一起,忙碌在交通一线——辖区高速公路及高速公路桥下空间安全巡查、春运车辆检查、辖区高速服务区防疫、高速卡点联勤……。由于执勤点距离城区距离较远,途中桥梁隧道众多,每次开车上班,他都需要提前1个小时出发。

白天值班,晚上排查车辆;晚上值班,白天排查车辆,困了累了就随便找个地眯会,惦念妻子和孩子时,他就趁工作间隙微信视频会儿。“听孩子哭,听孩子笑,看孩子洗澡,看孩子换尿不湿……仿佛孩子的成长瞬间,我没有缺席”。

随着返甬人员增加和疫情防控力度的加大,从1月31日开始,交通会同公安、卫生等部门在8个高速卡口开展联合检查,24小时轮班执勤守住宁波的高速卡口,共同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王焕彪和他的队友们忙起来忘记、错过饭点是常有的事,常常靠一盒方便面,几包饼干简单充饥,匆匆吃几口便奔赴“前线”。露天的执勤卡口,基本没有遮蔽之处,遇上阴雨天气,队员们会禁不住寒颤连连。

“这里是宁波战‘疫’的交通最前线,疫情不退,我们不撤”。王焕彪和他的队友们用庄严的承诺和坚定的脚步,构筑起一道道“抗疫”城墙。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