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团结一心的城管协同战线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防控抗疫刻不容缓,关键时期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亦不能松懈,在稳妥有序的指挥、组织与协调下,各级智慧城管协同网络单位克服诸多困难、调配工作力量,全力投入到防疫抗击和城市管理工作中,在各单位的鼎力支持下,

防控抗疫刻不容缓,关键时期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亦不能松懈,在稳妥有序的指挥、组织与协调下,各级智慧城管协同网络单位克服诸多困难、调配工作力量,全力投入到防疫抗击和城市管理工作中,在各单位的鼎力支持下,1月24日(除夕)至2月13日,智慧城管共解决影响环境卫生、城市秩序、出行安全、交通保障等方面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11100余件,其中,市容环境类问题近3500件,城市秩序类问题5700余件,城市设施类问题960余件;较好地维护了城市的运行秩序。

护栏损坏、车行道上的乱停车谁在管?

受疫情影响,大年初三开始,智慧城管重要的协同部门公安(交警)“逆行”上岗,在防疫抗疫的同时,全力保证各类交通设施及交通秩序问题的处置。截至2月13日,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及时处置了近400件的护栏损坏、车辆违停等类型的管理问题,一些重大的通行隐患得到解决。

线缆掉落、井盖破损谁在管?

电力、电信、移动、联通、华数等各智慧城管协同单位受疫情影响,启动了相关应急预案,在一线运维人员到岗率普遍不足50%的情况下,仍确保线缆、窨井井盖类问题接单受理及有效处置,保证智慧城管案件的处置效率与平日一致。电力、电信、移动等单位紧急调配,有序组织海曙、江北、鄞州、北仑、镇海等分公司留守代维人员,全力处置智慧城管派遣的各类案件;市联通公司在收到智慧城管关于鄞州区下应街道朝阳荟小区门口有下垂光缆,影响小区进出及停车的案件后,迅速联动,现场巡视员与城管队员一起配合,把所有下垂线缆绑扎到吊线,排除安全隐患,落实案件处置。

道路坑洞、环境脏乱、绿化毁损、街面失序类问题谁在管?

关键时刻,城管靠得住,通过组建下沉街道工作群和应急工作联动群,市智慧城管中心工作人员在巡查市区发现问题后,能第一时间与市政、园林、环卫、执法等行业部门联动,第一时间落实处置。海曙市政养护中心在收到智慧城管关于望京路42号前面人行道上有凸起废弃隔离桩底座的案件后,不到半天就完成处置,消除了安全隐患。春节至今,全市的市政养护小分队累计修复公共设施近300件;园林环卫等行业部门在收到智慧城管关于环卫保洁类案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清理垃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公共区域消毒杀菌工作;针对智慧城管通过监控探头发现的,关于目前部分餐饮店周边餐厨垃圾处置不规范,乱堆物堆料等情况,属地执法队员迅速到达现场并协助店主整改,同时不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根据智慧城管的巡查信息,各执法中队进一步加强了对辖区工地、农贸市场、餐饮店等人群聚集场所的监控。平凡的城管人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悉心守护城市公共环境,保障居民的安全和健康,筑牢抗疫防控战线。

疫情期间,任务繁重,人手短缺,但各市级协同单位携手城管,众志成城,齐力维护这座城市的美丽,这是我们平日里相互沟通,相互帮助的结果,更是我们城市管理市级协同战线的担当,这场战争,我们一定赢!

联通员工紧急抢修

中官新路沥青再生车维修路面

执法队员协助餐饮店整改

[责任编辑:金佳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