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违规饲养活禽 高新区城管速查处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月13日上午,高新区城管新明中队接到辖区网格员反映,称在核查小区人员出入时,一居民言辞中无意透漏出自己有饲养家禽的情况,如今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希望城管部门能够处理。接到举报后,区城管新明中队马上

2月13日上午,高新区城管新明中队接到辖区网格员反映,称在核查小区人员出入时,一居民言辞中无意透漏出自己有饲养家禽的情况,如今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希望城管部门能够处理。接到举报后,区城管新明中队马上安排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看,经核查,情况属实。

据调查,该居民在小区外较远隐蔽处空地饲养了6只鸡,当事人称,这6只鸡原本是春节婚宴上要用的,因为疫情原因导致婚礼延期,所以暂时寄养。

为了快速解决违规饲养家禽问题,让周边居民能安心、舒适地生活,执法队员当即对当事人进行约谈。 一方面,按照相关规定,告知其在中心城区和建成住宅小区内,禁止单位和个人饲养鸡、鸭、食用鸽等家禽;另一反面,耐心解释其行为给周边居民带来的莫大困扰,同时为了严格防控疫情蔓延,讲述了饲养活禽对公共卫生安全带来的危害,希望当事人能换位思考,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行处理家禽,共同为宁波的文明、安全尽一份力。经过执法队员的耐心劝说,当事人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当场将鸡全部宰杀,并表示今后不再饲养。

当前,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中队每天对辖区内的沿街店铺、小区周边等区域展活禽交易开展巡查。从春节放假至今,发现翡翠湾、锦诚花园、万科公园里等小区住户饲养活禽行动4起,督促自行整改4起,处理活禽交易1起。同时通过街道网格员反馈、群众举报,形成“线上+线下”联动模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实现全覆盖、无死角,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切实加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