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市智慧城管启动“四驻四联”服务企业防疫复工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下午5点,宁波市智慧城管中心巡查联控钉钉群组长顾家骅发来报告:“今日中心巡查联控组共下沉街道巡查13人。对海曙、江北、鄞州区等主要街道,开展巡查联控工作,发现上报68 件;完成举手之劳

昨天下午5点,宁波市智慧城管中心巡查联控钉钉群组长顾家骅发来报告:“今日中心巡查联控组共下沉街道巡查13人。对海曙、江北、鄞州区等主要街道,开展巡查联控工作,发现上报68 件;完成举手之劳(现场解决单车乱停放等简易问题)27件;开展人员集聚劝阻、佩戴口罩提醒、宣传防疫知识等志愿服务10次。”

面对疫情复工复产攻坚期,中心成立“巡查联控组”下沉到海曙、江北、鄞州三区的主要街道,巡查发现一些当前有关防疫复工方面的重点城市管理问题。例如,具有安全隐患的城市管理部件损坏问题、可能引起疫情传播的城市暴露垃圾等环境卫生问题,通过甬城管+APP等途径进行重点查报。同时,以党小组为单位,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将巡查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有效落实共享单车乱停放等街面秩序问题的“举手之劳”现场处置,并对市民群众进行防疫宣传,劝导人群不要聚集、对未戴口罩人员及时提醒,帮助他人降低感染风险。

“今日起通过甬城管+app上报案件,并走派遣流程,主要以垃圾桶、袋、堆、箱等垃圾清扫不及时、厕所不洁等问题为主,同时,在三区巡查人员增加店外经营与流动摊贩案件的上报。”今日上午,中心副主任崇书荣通过钉钉群部署今日巡查要点。

据悉,我市智慧城管中心全面深化防疫复工“三服务”,出台《“三服务”工作方案》,紧扣“四驻四联”要求,发动中心干部职工组建“驻企服务组”“服务指导组”“巡查联控组”“联勤服务组”4个服务小组,细化责任,落实人员,通过下沉基层一线现场指导,进驻本级企业监督相关措施有效落实,全面开展防疫复工“三服务”工作。目前,完成中心城区6家属地中心、7个项目(4家)外包企业走访,支援防疫物资2400余件。今日行业下沉基层“四驻四联”47人,市本级外包企业已提交复工申请,行业企业15个项目(8家企业)已复工或部分复工,全行业企业返岗323人。

智慧城管各行业单位积极落实“三服务”要求,鄞州区中心自2月13日起,派驻2名在编人员分赴南部商务区和百丈街道驻点,已帮助40余家企业复工;北仑区中心列入区企业复工应急组专班,派专人进驻,负责受理、流转、协调企业复工申请,完成150余起企业复工申请办理工作;东钱湖中心负责人带队下沉基层,协助镇政府做好镇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相关工作,累计发放告知书100余份,审核备案200余家。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