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500千伏主网工程全面返工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月25日下午3点,一辆满载的大巴车抵达宁波500千伏甬港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20多名施工人员依次出示健康证明或健康码,下车接受体温检测和酒精消毒,顺利返回工程驻地。“这次我们坐的是公司自

2月25日下午3点,一辆满载的大巴车抵达宁波500千伏甬港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20多名施工人员依次出示健康证明或健康码,下车接受体温检测和酒精消毒,顺利返回工程驻地。

“这次我们坐的是公司自己的大巴,一路上都没有上下车,而且绕过了疫情严重地区。”张健是该工程土建施工人员,经过较长时间的休整,他和工友们也急切盼望着早日返工,但乘坐公共交通的感染风险让他们止步不前,专车专送扫除了后顾之忧。和自驾返回工地的员工一起,他们将接受为期3天的安全技术交底和疫情防控专项方案宣贯,“收获”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用品和防疫知识口袋书,经安全和防疫考核通过后方可上岗复工。在现场,每名施工人员还领到了500元现金奖励,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500千伏甬港输变电工程位于宁波市北仑区,工程的建成投运将缓解周边500 千伏变电站-春晓变与天一变的供电压力,满足“十三五”期间宁波主城区与北仑区供电负荷增长需求。工程于2019 年3 月25 日开工,计划2020年4月底完成所有调试、验收,5月26日竣工投运。受疫情影响,工程进度已较原计划延后20余天,尽早复工复产至关重要。

为鼓励员工积极返岗,稳步推进工程复工,项目建设单位浙江省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宁波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出台专项措施,组织施工人员返工、进场。据悉,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积极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工作要求,全面梳理年度电网工程开工投产计划,重点推进17项电网补强和地方民生急需的工程项目。该公司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在建电网工程分批次复工,并建立完备的全口径员工及外施队伍人员的“一人一档”,按照最小施工作战单元,组织人员分批次分区域分阶段进场施工,并对施工现场进行封闭式管理,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