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线上办、加急办、马上办、一站办 宁波海曙有个“招才惠企云帮办”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短短的三个工作日,我就收到了第一笔250万元项目人才资助资金,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3月6日上午,摩羯科技宁波公司唐总高兴地说。疫情期间,宁波海曙区推出了“

“短短的三个工作日,我就收到了第一笔250万元项目人才资助资金,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3月6日上午,摩羯科技宁波公司唐总高兴地说。疫情期间,宁波海曙区推出了“招才惠企云帮办”网络服务平台,对于已选区级以上人才计划的人才和团队,只需要通过网上申领和视频评估,就能最快享受到政策红利。

早在2月份,“复工复产”工作刚启动,海曙区就统筹经信、科技、人社等职能部门,开设“网上云客厅”,组建线上引才专班,开设“一站式线上专窗”,一对一配备线上引才专员,精细化开展线上视频对接和线下联动服务,促成人才企业尽快落地。目前已对接6个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邀请15名人才线上沟通。对已入选区级以上人才计划的人才和团队,简化人才补助经费拨付手续,延长团队资助经费扶持期6个月,实现政策红利云上兑现。

海曙区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截止目前,已完成250万元资助拨付,3月预期将为16家人才企业兑现1500万元资助经费,进一步缓解人才企业资金压力。

省重点专家何帆新研制电子消毒装置需要搭建认证联系渠道。海曙区人才部门马上行动,帮助人才企业快速准确掌握政策动态和申报流程,破解政策获取渠道分散、找不全、看不懂等问题,解决关键卡点问题。以此为契机,海曙区开辟“人才企业服务需求征集”专栏及热线,24小时线上受理政策咨询、技术服务、抗疫物资等方面需求,线下统筹各方资源跟进落实,已帮助解决防疫物资等各类难题123个,如为组建人才企业复产复工“科技联盟”,引导辖区高层次人才团队、科技服务企业,依托自身资源和技术优势,相互补位、抱团发展,如鼓励支持宁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通过线上问诊指导、全网集结资源,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支持、产线维护和应急保障等服务数十次,打造“云上资源库”。

企业“复工复产”需要大量工人,传统招聘会受疫情影响不能举办,为此,海曙区开设“云上招聘会”,协调区人力资源学会,整合区内人力资源企业,线上线下联动深化“云端招聘”服务。增设“就业创业帮”“小才帮忙”线上招聘专栏,每日发布企业招聘需求,动态更新189家企业1300余个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累计收到个人求职登记信息60条,已全部推荐至对应企业。通过专机、专列、专车等形式,集中组织贵州、四川、安徽、江西、河南、陕西等地的企业员工有序返岗,累计接回10666名员工。打造“企业用工中转驿站”,为疫情期间零散来甬求职人员免费安排临时住宿,同步投放招工简章、推荐岗位资讯,全程帮扶新员工48小时内到岗就业,首日已有22名陕西籍员工入住。

据了解,海曙区推出“招才惠企云帮办”网上服务平台,已经开通人才项目“云招揽”、返岗复工“云招聘”、专业机构“云助力”等八项服务功能,按照“最多跑一次”要求,优化办理流程,简化办理手续,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实现复工复产“线上办、加急办、马上办、一站办”。

[责任编辑:王嘉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