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镇海举行首场高层次人才项目线上对接会


来源:浙江新闻

3月12日下午,作为镇海区“浙里‘镇’好、英才‘海’聚”“云”上招才引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镇海区首场高

3月12日下午,作为镇海区“浙里‘镇’好、英才‘海’聚”“云”上招才引智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镇海区首场高层次人才项目线上对接会举行,来自知了智能科技等10余个项目团队,借力“云路演”讲述自身项目亮点、发展前景等方面,精准对接银行与风投机构等10余家资本方,通过“云融资”初步达成融贷意向6000余万元。

“项目团队一直致力于下一代体外诊断原料研发与生产,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时间整合力量进行项目布局。”作为团队带头人,正在外地的刘博士以线上方式向资本方介绍项目情况。

“作为镇海本土银行,也希望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量,愿意通过贷款方式,助力刘博士团队在疫情防控相关产品研发与产业化。”镇海农商银行二级支行有关负责人抢先对该项目“表白”。当日,除宁波银行、杭州银行、浙商银行与宁波天使引导基金、启高资本等区外资本方外,也有镇海产业发展基金等区内资本方参与线上对接会。

“未来总部将在哪里?”“研发会在外地某城市,总部将在镇海,在镇海实现产业化。”听到刘博士的回答后,一家风投机构负责人也主动表达投资意向。

“团队也是第一次参加‘云融资’。这让团队提早体验了镇海政府部门的高效组织、服务能力。”刘博士表示,基于人才引进力度、政策与产业发展匹配等方面,团队拟落户镇海。

镇海区还组建“云融资”微信对接群,邀请银行、风投机构与项目负责人入驻,共同破解高层次人才项目相关资金所需难题。“知了智能科技的芯片封装装备及其智能驱控系统开发与产业化项目,能够解决国内行业痛点,期望早日在线下与团队对接。”听完知了智能科技负责人贺博士“云路演”后,启高资本有关负责人第一时间在“云融资”微信对接群里说。

值得关注的是,镇海区镇(街道)、园区相关负责人还为人才项目进行线上“吆喝”。“5G网络是未来的工业神经,我们看好潜力,愿意助力苏博士团队申报市、区两级人才计划。”镇海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云”上力挺,让资本方争相向苏博士的项目团队伸出合作的橄榄枝。

“这次项目都非常好。”“已经约了几家,下周走访。”面对线上对接会上的优质项目,镇海产业发展基金、宁波天使引导基金与东元创投等资本方已提前锁定项目目标,准备经过更深层次的线下对接,争取早日合作。

疫情防控期间,镇海区创新招才引智渠道,推广“云路演”“云融资”“云评审”等在线方式,组织开展“云上招才引智”活动。“此次线上对接会主要是为了精准服务智资双方,让人才项目插上资本的翅膀。”镇海区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