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钱湖春来了 福泉采茶趣 东钱湖福泉山采茶文化节拉开帷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茶摘春山嫩,泉烹雨涧新”。在经历了一个冬天的修养生息,东钱湖福泉山的茶树长势喜人,春梢芽叶翠绿鲜嫩。3月21日,“钱湖春来了”系列活动之“

“茶摘春山嫩,泉烹雨涧新”。在经历了一个冬天的修养生息,东钱湖福泉山的茶树长势喜人,春梢芽叶翠绿鲜嫩。3月21日,“钱湖春来了”系列活动之“福泉采茶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500余名游客及多家媒体参加本次活动,采茶品茗,畅享钱湖之美。

本次活动由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旅游与湖区管理局和宁波东钱湖文旅集团联合主办,宁波东钱湖文旅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活动旨在通过“绘春”、“赏春”、“品春”、“踏春”等环节串联起的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分别展示了福泉山“一山观湖海,万翠拥福泉”的美景、精巧雅致的福泉龙潭茶室,还有那一杯杯色翠、香高、味醇、形美的“东海龙舌”,为市民带来多元体验的“寻茶之旅”。

活动开始后,游客或带着孩子参与彩绘春色活动,为空白喷绘墙添上一抹春色;游客或漫步于福泉山道,自由徜徉在茶海中;或置身茶园,现场体验采茶、制茶乐趣;或休憩于福泉龙潭茶室,品春茶悠长……“最近天气好,疫情也得到了控制,趁着这个时候出来走走正好。这个活动也办得非常有趣,让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东海龙舌’的茶源地,也让小朋友们学到了茶叶从田间到杯盏的制作过程。”市民李女士说。

宁波东钱湖文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策划本次福泉采茶文化节活动,一是希望通过茶文化与休闲旅游的结合,让更多的人感受东钱湖浓浓的茶道古韵,在挖掘传统文化的同时,助力文化旅游发展,推进东钱湖旅游开发,以茶为媒,把东钱湖的美传递给更多的人。二是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通过开展特色节庆活动,恢复旅游业运行,提振发展信心。集团公司还将推出”春暖花开趣采春”、休闲康养线路及文旅惠民优惠大礼包等系列产品,通过亲子露营、湖畔骑行、乐活亲水等活动项目吸引游客前来东钱湖打卡迷人春色。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到此漫步茶海,行观春色,闻香品茗,来一场“清肺”之旅。

截止当日16:00,宁波东钱湖文旅集团旗下各营业点共接待游客1.2万人次。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