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高新区的平凡英雄 战“疫”时显担当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已“清零”多时,但境外疫情正加速扩散、蔓延,为防止境外病例输入,按照宁波市委、高新区党工委统一部署,高新区交通(城管)、公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也已“清零”多时,但境外疫情正加速扩散、蔓延,为防止境外病例输入,按照宁波市委、高新区党工委统一部署,高新区交通(城管)、公安、经发、社管、招商等部门迅速成立高新区驻杭州湾和萧山机场分流点转运工作组,关口前移采取严密防控措施,形成科学有序管理规范,工作组成员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以及“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甘当“战疫”幕后英雄。

“坚守岗位,他连续22天不曾回家”

目前,高新区驻杭州湾和萧山机场分流点转运工作组已经运转22天,累计完成130名入境人员至高新区的转运工作。张子书是工作组成员之一,他是高新区公安分局特勤人员,工作组成立之初,他就主动请缨加入,自3月10日转运组入驻杭州湾以来,他一直坚守在一线。成员们每天24小时开机,隔天便是一次通宵,但即便轮岗休息时也随时待命。“我是公安队伍中的一员,平时工作就少不了要熬夜,到战“疫”一线去,一直是我所期待的,我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子书说道,外表略显青涩的他,工作起来却稳重踏实。“现在我主要负责人员交接、引导、转运护送等工作,但特殊情况也时有发生”,他说,“遇到不配合的旅客,我和工作组成员会轮流向他们解释、沟通,直到他们完全理解。”作为工作组的一员,他总说自己还年轻,多做一点是应该的。

“守护生命,苦点累点不算什么”

“每次运送完乘客,车辆都务必要进行一次终末消毒”“在转接、引导乘客的时候,是不允许给他们搬运行李的,虽然你们穿着防护服,但防护服表面也有被污染的风险,这样就可能成为病毒传染源”,说话者似乎显得有些严肃,他叫李耀明,是高新区贵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医生,作为工作组一员,他主要负责给转接工作组人员测量体温、核对信息等。与此同时,他经常利用工作间隙给工作组成员做防控知识培训、指导人员规范消毒,并通过细致耐心的讲解让工作组成员克服对病毒的恐惧心理,做到科学防护。此前,李医生已经在贵驷街道定点隔离点连续工作一个多月了,得知这次转运工作,他又主动提出到一线去,他说,“全国的医护人员在这场抗疫战争中诠释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我也要用自己的行动履行一名医生应有的职责和使命。”

“保卫家园,守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

“沈师傅,10分钟后马上出发”“陈师傅,你准备下,下一批入境人员还有半个小时到”,这些天,忙坏了两位司机师傅,他们马不停蹄、披星戴月的开展着转运工作。沈永年,是宁波高新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为人精干、做事利索,疫情发生之初就一直在自己的小区里当防控志愿者。“现在国家有需要,年轻人就应该勇敢的站出来,多锻炼是应当的”,沈师傅说,“这次有机会到一线磨炼,是个很好的机会,虽然会有一定的风险,但内心还是很激动的,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人活着就应该做有意义的事。”另一位师傅,陈奇勇,是宁波高新区创新创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驾驶员,个头小小的他,不怕吃苦,抢着干活,每次搬运、清点防疫物资时,陈师傅总是第一个冲在前。他积极乐观,幽默风趣,是整个工作组的开心果,护送转运人员过程中,时常会自我调侃一番,缓解随车人员紧张的情绪,他乐观的精神,影响了工作组成员,更坚定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后的爬坡过坎阶段。工作组全员顶住种种困难和挑战,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以一鼓作气的决心,百折不挠的韧劲,持续作战,英勇奋斗,不获全胜不收兵,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持久战。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