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沿街垃圾该如何收运管理 ?宁波江北探索“三桶行动”新模式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你们的分类垃圾桶不能放在房前屋后,原则上都要放置在店面内,烦请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近期,宁波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确桶、净桶、消桶”的&ldqu

“你们的分类垃圾桶不能放在房前屋后,原则上都要放置在店面内,烦请配合一下我们的工作!”近期,宁波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确桶、净桶、消桶”的“三桶行动”,全面做好城区街容示范街创建和垃圾收集容器卫生清洗、规范摆放、权属确定等相关工作。在江安路上,市容环境管理科负责人发现一家火锅店门前堆了一个黑色其他垃圾桶, 里面满满当当都是青菜叶、火锅底料等厨余垃圾。执法队员随即责令店家改正这一垃圾混投现象。

据了解,“三桶行动”包含“确桶、净桶、消桶”三大内容。“确桶”,即对居民小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沿街商铺、工厂等使用的垃圾收集容器(含餐厨、厨余、其他垃圾桶等) 权属进行明确。在所有明确权属的垃圾收集容器表面喷绘所在路名及门牌号,直观确定垃圾收集容器归属。“净桶”,即各垃圾收集容器权属人应负责自己收集容器的清洗消毒,确保容器见清洁无异味。每日至少清洗1 次。“ 消桶”,即居民小区生活垃圾桶、沿街餐饮店餐厨垃圾桶以及大型商场、超市、市场等单位在划定的区域和规定时间摆放,其余各类垃圾桶一律摆放在垃圾产生单位内部,所属单位按约定时间在收运车辆到达后将垃圾桶内垃圾倾倒入车内。

目前,“三桶行动”已在全区铺开,近日,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协同中马街道按照“ 一个商铺一个商铺”的原则,对来福士广场地下集中归集点-来福士片区沿街店铺垃圾桶指定摆放点位-钻石广场生活垃圾临时归集点这三处最新试点路段进行实地走访摸排,并准确记录各处置单位生活垃圾产量、投放、归集等基础信息,点对点告知各店铺负责人需要履行的市容环境职责及义务,落实“三桶行动”的各项工作。“江安路作为2016 年浙江省街容示范街,正在争创2020 年‘三桶’行动暨城区街容示范街。‘三桶’行动也是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精细化管理‘回头看’工作的重点,当前正值宣传普查阶段。”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中马中队中队长严朔生告诉记者,目前江安路、扬善路和人民路共计45 家商铺已完成所有复工复业责任书的签订和上墙工作。下一阶段,执法部门会持续跟进相关物业管理单位, 明确“ 确桶” 和“净桶”执行标准和后续计量收费体系。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