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尤静波:他将中华国学歌推向世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2018年8月11日,伴随着中国家喻户晓的明代诗歌《明日歌》的吟唱声,《中华国学歌走进百老汇音乐会》在纽约百老汇的马乔里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2018年8月11日,伴随着中国家喻户晓的明代诗歌《明日歌》的吟唱声,《中华国学歌走进百老汇音乐会》在纽约百老汇的马乔里·迪恩剧院隆重上演,来自纽约、北京、浙江、广东、福建的孩子们连续表演了《一去二三里》《关雎》《春晓》《绝句》《回乡偶书》等十多首古诗词歌曲。

同年8月13日“中华国学歌”亮相联合国,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了全球发布会。发布会上,联合国记者协会收藏了尤静波赠送的《中华国学歌》全套图书及唱片,并为其颁发了“世界和谐杰出音乐家”证书,以表彰他用音乐的形式为联合国“以文化促和平”决议的实施做出的贡献。

据悉,中华国学歌目前已通过iTunes、Amazonmusic、Spotify、Deezer、yandex、anghami等音乐平台在全球180多个国家发行,除了中国的QQ音乐、酷狗、酷我、网易云音乐等音乐平台之外,美国、法国、俄罗斯、日本、印度、南非等全世界的听众都能听到来自中国的传统文化之声——中华国学歌。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可以通过手机和网络来聆听祖国的乡音,外国朋友也可以通过数字音乐试听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中国传统文化。

尤静波:“我希望能够通过歌唱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听、唱、演’的过程中,来加深他们对中华国学文化的认识,提高孩子们对古诗词的学习兴趣,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来推广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希望这些歌声能够传到全世界华人同胞的耳中,一解海外华侨之乡愁。当然也希望这些歌曲在祖国的校园和社会各阶层能够得到流传,让全世界的华人同胞凝结在中华传统国学的血脉中,找到文化归属感”。

正因为尤静波拥有如此丰硕的学术研究成果,音乐理论功底深厚,加之旅居美国的国际视野和背景,他深深的认识到,中国音乐文化若想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在国际上占据一席之地,必须依靠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根基,以“基于传统而超越传统”的理念来制作国学音乐,方能将我们的国学文化传播得更广更远。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