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年度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 宁波5人获奖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周铁成从事环保一线执法工作8年,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文通报2019年度全国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结果。宁波市生态环境局镇海分局应立伟;余姚分局陈鉴行、李钰杰;慈溪分局周铁成、鲍波等5人被评为2019年环境执法大练兵表现突出个人。

这些获奖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职责、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成为污染防治的环保卫士。今天起陆续对他们的先进事迹或工作,逐一进行介绍。   

周铁成:争当“吃螃蟹”第一人

周铁成从事环保一线执法工作8年,共办理环保行政处罚及配套案件共计300余件,无一例行政复议或诉讼。查办环境污染犯罪案件35件,46人被移送公安机关刑事拘留。因工作成绩突出,他被评为2019年生态环境部长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表现突出人员,2018年全省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先进个人,获得2019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团体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周铁成不但业务精,能力强,而且勇于探索,敢为人先。

他主办的某铝氧化公司废水超标按日计罚配套停产整治案件,不仅是迄今为止宁波市环保系统处罚金额最高的行政处罚案件(236.72万元),也是宁波市环保系统首例停产整治案件。

他主办的慈溪滨海经济开发区固废倾倒案件是宁波市第一个环境污染犯罪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例,3人被判有期徒刑,判处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赔偿费用共202.09万元,已全部履行到位。该案的办理树立了固废倾倒入刑和赔偿的典型,具有明显的社会影响,也为其他地区办理类似案件提供了经验和范本。

¤ 倾倒案现场,正在进行勘察和采样

潜心学习,学做一个“有墨水”的人

近几年,随着新的环保法律法规不断出台,对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办案素养要求越来越高,周铁成深知理论是实战的基础,平常不断研读环保相关法律法规,认真执行相关执法规范,刻苦修炼“内功”。刻苦的修炼,终于厚积薄发,2019年8月,作为宁波队一员,他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中获得团体第二名,在2019年11月的全省执法大练兵案卷评审中,个人案卷评审得分名列前茅。

¤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

利剑出击,要做一个“能攻坚”的人

作为宁波市环保系统执法骨干,周铁成除了要做好日常本区域相关执法工作外,还经常承担去外地督查、稽查的任务。

2019年4月,他参加了生态环境部组织的对淄博市的大气强化督查,在督查过程中,作为小组长,他顶着压力,加班加点,检查百余家企业,上报问题和被采纳问题均位于淄博市7个督察组首位。

2019年9月,他又参加了省级交叉执法检查实战练兵,在交叉执法过程过程中,工作认真,业务能力突出,证据固定扎实,案卷制作严谨,在交叉检查期间,所在小组共行政立案20家,查封5家,移送行政拘留6人次,排名前列。

¤ 省级交叉执法中对企业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检查

2019年12月,他再次出发江西省九江市参加生态环境部组织的第三批长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作为城市联络员,他白天积极配合城市组长开展工作,制定计划,协调分配机动力量,夜晚在房间内整理编写宣传资料。他个人创作编辑的图片、诗歌、专刊等荣登点赞榜9次,九江组登上点赞榜近20次,在所有个人和城市组中都名列前茅,被生态环境部评为2019年长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表现突出人员。

¤ 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中在车上抓紧时间写稿

潜心学习,开拓进取,利剑出击,在周铁成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这一代环保人的担当和作为,也看到了蓝天和碧水背后,一群环保战士默默的坚守和付出。

来源:浙江生态环境、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执法处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