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剑出鞘,联合执法,违规经营客车“插翅难飞”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日前,宁波市交通执法队联合浙江省高速交警、杭州市交通执法部门,成功查处了一辆鄂籍牌照客车涉嫌站外下客、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违反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等多项违规行为。据了解,5月3日早晨6点20分,宁波市交

(资料图来源:宁波市交通执法队)

日前,宁波市交通执法队联合浙江省高速交警、杭州市交通执法部门,成功查处了一辆鄂籍牌照客车涉嫌站外下客、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违反新冠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等多项违规行为。

据了解,5月3日早晨6点20分,宁波市交通执法队接到举报,一辆鄂籍牌照的大客车涉嫌运载未经核酸检测的多名湖北籍旅客到宁波,并存在站外下客的违规行为。

市交通执法队指挥中心接到举报后立即查询相关系统,确认了该车系湖北某运输集团公司所属营运车辆,同时通过省高速交警获知了该车的实时轨迹。市交通执法队立即联合省高速交警总队开展统一布控,8点30分左右,该客车在杭州市萧山区新农都市场附近被成功拦截并查扣。随后,在萧山区交通部门的协助下,该车被押回宁波,市交通执法队立即展开详细调查。

经查,该鄂籍牌照客车持有湖北沙市至杭州省际客运标志牌,道路运输证载明经营范围为:省际班车客运、省际包车客运。该客车于5月2日11时从沙市红门路车站正常发班,离站时车上仅载1名乘客。出站后,在沙市及途经的潜江、仙桃、黄石、武穴等地通过当地“黄牛”揽客15人。在这总共16名乘客中,有1人在安徽太湖下车、7人在杭州下车,另外8人于5月3日清晨4点左右在宁波下车。虽然这8名抵甬旅客都在《复工返岗点对点预约包车登记表》登记了身份信息并持有湖北“绿码”,但由于都是站外上客,均没有按照规定进行出省申报审核,同时该客车亦未按规定线路行驶,在宁波没有任何进站站点记录,因此这些乘客也无法进行落地核酸检测。

以上调查结果表明,该客车违规从事经营、不按规定线路行驶、违反载客运营大巴需在每日凌晨2点至5点停运的规定以及站外下客揽客等违规行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疫情当下,这些行为不仅扰乱了运输市场秩序,造成极大的安全生产隐患,还严重影响全社会疫情防控工作。

据悉,市交通执法队一方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相关条款规定,依法对违规经营企业处以相应罚款处罚。同时函告湖北省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要求加强对客运企业依法规范经营的监管。另一方面,已及时将大客车在宁波下客人员名单上报市防疫办,安排跟进落实对车上乘客的后续防疫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沈梦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