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宁波市分行十举措稳外贸外资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受疫情影响,全球供应链面临严峻考验,一些外贸企业受到冲击。为此,工行宁波市分行面向全辖外贸、外资企业全面启动“春融行动”,通过专项规模保障、优惠政策倾斜、多元融资支持、跨境金融

受疫情影响,全球供应链面临严峻考验,一些外贸企业受到冲击。为此,工行宁波市分行面向全辖外贸、外资企业全面启动“春融行动”,通过专项规模保障、优惠政策倾斜、多元融资支持、跨境金融服务、全球招商撮合等多项稳外贸外资便利化措施,升级专属金融服务,全方位助力外资外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为企业经营发展持续注入“金融活水”。

一是为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专项融资规模保障,并配套利率下浮、费用减免等优惠政策倾斜,切实解决企业实际经营投资中面临的困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同时,根据进出口贸易类、外商投资类等不同客户类别,实施分类施策,提供精准服务。

二是通过国际贸易融资、流动资金贷款等服务,为企业提供多元化本外币融资支持,纾解企业资金压力,助力稳定外贸进出口。

三是依托总行“全球快汇”“工银速汇”等系列产品,为外贸外资企业提供从进出口贸易签约到产销各环节以及资本项目收付汇全流程的跨境结算服务,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投资便利化。

四是通过“工银跨境通”等服务,实现结算便捷、成本可控、审批高效,为企业提供“结算+交易+融资”的跨境人民币综合服务。

五是为外贸企业免费提供国际结算及融资专业咨询,为企业应对贸易风险、把握国际惯例、研判汇率走势、规避贸易纠纷等提供专业指导和咨询服务。

六是创新跨境供应链保理等服务,为企业提供信用担保以及应收账款管理、催收、融资等“一揽子”全流程服务支持,帮助企业稳定全球产业链。提供内保外贷、投标保函、履约保函等多元化增信服务,助力“走出去”企业在疫情期间稳定海外市场。

七是支持企业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银企互联、SWIFT直连、单一窗口、跨境贷等线上渠道,助力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高效办理各类跨境业务。

八是建立疫情期间“外汇交易绿色通道”,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结售汇等资金交易服务,帮助企业避险增值,加速复工复产。

九是发挥工行全球现金管理平台优势,满足企业疫情期间跨区域、跨银行现金管理需求,协助企业提高全球资金使用效率,节约财务成本。

十是密切内外联动,提供全球供应链综合服务。该行全面梳理重点客户的全球供应链情况,并与上下游企业所在地的工行境外机构积极对接,及时共享企业需求信息,为企业提供全球供应链综合金融服务。

下一步,工行宁波市分行还将继续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要求,加强与宁波市相关部门合作,从硬件保障、综合服务和政策支持等方面加大“稳外贸、稳外资”的金融支持,千方百计稳定供应链,稳住外贸和外资。(通讯员:沈颖俊  周莉芳)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