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利剑出击!宁波春夏季机动车环保专项行动开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强化柴油货车等高排放车辆污染管控,今年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公安交警局和交通运输局紧密协作,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公安交警部门实施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的机动车联合执法监管模式,近日

 
   为强化柴油货车等高排放车辆污染管控,今年来,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公安交警局和交通运输局紧密协作,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公安交警部门实施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的机动车联合执法监管模式,近日,三部门联合印发《2020年宁波市机动车环境执法行动工作方案》,于5月1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0天的春夏季机动车环保专项执法行动。

本次专项执法行动遵循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分“随机式”路检路查执法、“精准式”入户监督抽测和“覆盖式”遥感监督抽测三方面内容。

  “随机式”路检路查执法采取现场执法方式,由生态环境部门和公安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柴油货车主要通行路口开展现场执法抽测;
 
  “精准式”入户监督抽测主要针对货运、长途客运等超过20辆营运柴油车的重点单位及纳入道路运输行业生态环境污染重点监管的运输企业,生态环境部门和交通部门将在排气抽测基础上检查企业车辆环境管理制度,推进各重点企业机动车环境管理“一厂一档”;

  “覆盖式”遥感监督抽测主要依靠黑烟抓拍、遥感监测等高科技手段自动识别判定,生态环境部门对判定不合格数据进行人工复核,短信督促超标车辆维修复检,并对未在规定时限内整改车辆移交公安交警部门予以处罚。

相比往年执法行动,本次执法更注重科技监管手段,特别是通过全市范围内的黑烟电子抓拍设备,强化对冒黑烟上路车辆的智能化查处,目前我市已在海曙、江北、北仑、大榭等建成6套黑烟抓拍系统,日均检测量6万左右。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已将首批黑烟抓拍超标且未维修复检车辆名单移交公安部门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