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争先创优 只争朝夕,打造美丽宁波“升级版”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当前全国上下一盘棋,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凝心聚力、科学施策,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的胜利。为总结回顾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全面展示系统广大党员

当前全国上下一盘棋,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凝心聚力、科学施策,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动力,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的胜利。

为总结回顾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全面展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战疫情的良好风采,激励全体干部同志们奋发拼搏的向上精神,以全新面貌和昂扬的斗志继续投身到新一轮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美丽宁波建设工作去。昨天市生态环境局系统举行“抗击疫情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演讲和召开“三创”活动动员部署会。

现场10位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分别进行了激情四溢、深情并茂的演讲。“这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生态环保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风貌和核心价值观,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一支‘政治坚强、业务过硬、值得信赖’的生态环保铁军的‘精气神’。”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尹文德说。

围绕“抗击疫情我为党旗添光彩”这一主题,不少演讲者充分借助多媒体工具,从自身经历和感悟出发,畅谈体会,宣传典型,交流经验、抒发情感,做到了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

演讲内容以小见大,见微知著。“侠之小者,为友为邻。”今年新冠疫情的爆发牵动了每个人的心,市机排中心的郑珂在演讲中讲到,为保障机构员工和车辆检验相关人员的健康,机排中心提前谋划,经广泛征求机动车、非道行业协会意见提出了三项要求,一要紧盯入场登记环节,实施检测车辆与送检人员“双管控”、“一人一车”检测,营造安全检测环境;二要聚焦线上检测环节,实施检验“交钥匙服务”;三要着眼业务办理环节,实施“起一次身、伸一次手”服务,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同时协调公安车管所,将检验过期时间延后,将复工后可能出现的检验洪流疏导开来。我市的检验机构复产复工速度和质量均居全国前列。

演讲内容影响有力。市执法大队傅建元2月4日在接到下沉一线抗疫的指令后,第二天就随第一批下沉队伍到东郊街道横石桥社区报到。作为第四小组组长,他和执法队的小伙伴们分到的执勤任务是管住横石桥社区老年公寓和仇毕坊两个小区的大门。“摆在我面前的第一个问题是6个小伙伴怎么分组执勤。说实在,前期老年公寓的管控风险还是比较大的,二是天童119集会的影响还在。” 傅建元在演讲中介绍,他们把4个会说或者听得懂宁波话的同志分到了老年公寓。从此开始早上7点到晚上7点成为日常作息时间,红背心、护目镜、口罩、手套成为日常装备,站在党旗下手持测温枪成为日常形象。

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按照当前党中央提出的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强调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指示精神,以市委郑栅洁书记在近期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两会”等重大会议期间提出的“非常之时、立非常之志、尽非常之责、建非常之功”的目标要求,宁波生态环保人将只争朝夕、争先创优,各线紧扣年度工作任务,个人严守职责岗位,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美丽宁波升级版,把宁波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