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心手相连 共沐阳光 ——宁波市橄榄树儿童发展中心扶残助残爱心义卖活动


来源:凤凰网综合

今年的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为响应助残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的主题,宁波市橄榄树儿童发展中心在江北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开展了线下义卖活动。活动旨在让社会各界更多地

今年的5月17日是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为响应助残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的主题,宁波市橄榄树儿童发展中心在江北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开展了线下义卖活动。活动旨在让社会各界更多地了解、尊重、关心特殊儿童。与此同时,活动能够帮助特殊儿童更好地接触到外界,融入主流社会,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此次义卖活动的产品包括不同口味的曲奇饼干和雪花酥、样式精美的手工作品和创意十足的画作。据悉,每一件产品都是特殊儿童和家庭精心准备的,承载着他们的汗水和心意。

中午12点,义卖活动正式开始。广场上一下子聚满了人,此起彼伏的叫卖声、连绵不断的询价声、琳琅满目的商品……映射出义卖活动的热闹场面。人们纷纷购买产品,拍照留念,还有不少爱心人士拿起手机通知亲朋好友来参加活动,整个活动现场暖意涌动。

在众多摊位中,我们也发现了有几个摊位的“生意”特别好。走近一看才发现,原来这几个摊位的“掌柜”有些与众不同,他们不是老师,而是来自橄榄树康复机构的自闭症孩子。通过了解后我们得知,此次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倡导全国助残,更重要的是用切身行动给自闭症的孩子提供更生活化的机会与外界沟通,培养他们的社交能力。

“小掌柜”之一的小a,是一名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他和所有自闭症的孩子一样,在社交方面存在障碍。3岁时,小a第一次来到康复机构,那时的他还不会叫“爸爸”、“妈妈”,通过家长和老师们的坚持训练,如今4岁半的他已经能够勇敢地站在人群中,去试着陌生人交流。虽然他在介绍产品时还不习惯和人对视,介绍产品时还需要爸爸妈妈的提醒,但他没有因此逃避,努力地回忆着老师教过的与人沟通的技巧,心中默背着每一个产品的价格,用语言传递出去。他的努力足以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感动。

金钱有价,爱心无价。这次活动共收到了将近1000元的善款,这些善款将存入宁波市慈善总会的橄榄树慈善基金,用于开展自闭症、发育迟缓、脑瘫等儿童教育及救助工作,帮助更多需要帮助、温暖和关怀的人。

[责任编辑:朱海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