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生物多样性专栏(8)| 浙江双峰国家森林公园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双峰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宁波市宁海县,距城区30公里,2003年12月国家林业局同意建立浙江双峰国家森林公园,包括宁海县五山林场的双峰林区、双峰乡和岔路镇部分村集体山林,总面积2281.41公顷。园内森林

 

琴桥明珠

双峰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宁波市宁海县,距城区30公里,2003年12月国家林业局同意建立浙江双峰国家森林公园,包括宁海县五山林场的双峰林区、双峰乡和岔路镇部分村集体山林,总面积2281.41公顷。园内森林覆盖率92.6%,最高峰坪头山海拔735.2米。园内森林植被以天然常绿阔叶林为主,天然常绿阔叶林分布面积7500亩面积之大、保存之完好,为浙东沿海地区所少见,被评为“浙江最美森林”。茂密的森林、丰富的水源和适宜的气候为野生动植物提供了良好的生长、栖息和繁衍的环境。森林公园内主要木本植物计56科124属202种,主要鸟兽类动物计有16目27科33种。其中南方红豆杉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香果树、毛红椿、香樟、榉树等4种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植物,刺楸、乳源木莲、细叶香桂等3种为省级保护野生植物。云豹、黑麂等2种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穿山甲、青羊、水獭、猫头鹰等4种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磐石清流

青山绿水醉人游

幽谷诗画

云海深处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