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钱湖:“公筷行动”进村社 树立文明餐桌新风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强化疫情防控宣传,高水平推进宁波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工作,不断提升东钱湖区域总体形象,5月21日,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公筷行动”暨文明宣传进村(

为强化疫情防控宣传,高水平推进宁波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工作,不断提升东钱湖区域总体形象,5月21日,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公筷行动”暨文明宣传进村(社)活动正式启动。文明志愿者走进万金社区和钱湖人家社区,引导广大群众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养成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方式,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将特制的“钱湖公筷”发放给居民,向他们介绍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以及文明健康用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倡导大家从我做起,家庭就餐、亲朋聚餐主动使用公筷公勺,不用私筷互相夹菜,不给孩子口对口喂食,向陋习告别,争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推动者、示范者,让公筷公勺成为每张餐桌的“标配”。

同时,志愿者们还引导居民关注东钱湖管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钱境”,参与“文明随拍”活动,主动上传身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家人共同进餐的时候很喜欢‘你给我夹,我给你夹’,但从卫生方面来说,是不太讲究的,尤其是现在疫情还未完全好转,我们应该更加注重饮食卫生,分餐制和使用公筷是更健康卫生的。”钱湖人家社区居民江佳宁说。

据了解,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公筷行动”暨文明宣传进村(社)活动将从5月21日一直持续至6月9日,覆盖辖区近30个村、社区,有效增强广大群众“夹菜用公筷”的文明用餐意识,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在全区营造文明用餐、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