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入宣传 开展巡查 ! 高新区贵驷街道垃圾分类督导员又上线了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又来指导我们分类啦!感谢你们……”宁波市高新区贵驷街道贵驷村的村民们望着管辖片区又上岗的2名督导员笑着说道。原来,为了规范高新区贵驷街道生活垃圾分

“又来指导我们分类啦!感谢你们……”宁波市高新区贵驷街道贵驷村的村民们望着管辖片区又上岗的2名督导员笑着说道。原来,为了规范高新区贵驷街道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贵驷村正积极开展督导员巡查工作,深入宣传垃圾分类,指导村民对家庭产生的垃圾进行分类和正确投放,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及垃圾分类分类袋。

贵驷村的督导员们每天7时至9时和17时至19时两个时段,在分类投放示范桶点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督导,这2名督导员经过专业指导和培训,在督导村民正确投放的同时,还会将村民投放错误的垃圾从垃圾桶内分拣出来,现场对投放不正确的村民直接进行桶边指导,引导居民将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垃圾箱内,以言传身教的形式强化居民垃圾分类意识。

个别村民现场向督导员询问:“自己家里的废油漆桶的应该投放在哪个垃圾桶?”。督导员回答:“废旧灯管、废旧油漆桶、废电池属于有害垃圾,这些垃圾是需要经过一些特殊的处理,所以需要投放到红色垃圾桶中,等待进一步的处理”。

贵驷村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工作力度,引领辖区村民从源头分类投放,逐步提高居民精准分类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以此来推动我村垃圾分类工作,形成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长效机制。

其中,贵驷社区的茗莲春晓小区垃圾分类工作一直是贵驷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重点,也是其余散居楼道垃圾分类工作的榜样。在日常工作中,小区物业协同志愿者以及社工网格长采取打卡巡查结合桶边督导的方式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志愿者及物业工作人员将放错桶的垃圾一一分拣出来,投到正确的桶中,他们表示将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加强桶边督导力度、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使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更上一层楼。

高新区贵驷街道将以厨余垃圾源头分类质量提升为重点,严格对照“12345”工作要求,规范居住小区设施设置。抓住个人习惯,垃圾分类从源头抓起,用更持久更精准的方法取得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