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守护城市供电设施 镇海“电力科普”上街头进社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入夏气候干燥,请大家务必注意野外用火,钓鱼、放风筝要远离高压线,做好自我防护。”5月21日,在镇海区庄市街道兆龙路附近广场,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向广大市民宣传

“入夏气候干燥,请大家务必注意野外用火,钓鱼、放风筝要远离高压线,做好自我防护。”5月21日,在镇海区庄市街道兆龙路附近广场,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向广大市民宣传电力设施保护。

连日来,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防外力破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组织运维人员对变电站、供电线路和设备的周边环境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开展线路巡视,对开关、闸刀连接点进行红外测温检查,对人流量较大地区的受电装置情况进行专项用电检查,落实电力设备的夏季防火、防小动物、防外力破坏工作,严控异物短路、钓鱼碰线、蓄意破坏等危及供电安全的情况发生。

针对目前镇海区路面建设、基础设施施工增多,给电力设施安全运行带来不利影响的严峻形势,该公司加大力度宣传保护电力设施的重要性和破坏电力设施的违法性,深化涉电违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设备特巡与现场监督。

“5月以来,我们组织了党员服务队到街道、社区、村镇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在村镇公共宣传栏内粘贴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图。”该公司安监部负责人介绍,“我们开展了重点线路特巡和定期跟踪,组织特巡人员在输电铁塔附近定期巡视,向线路附近村民派发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发动群众共同保护电力设施。”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