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那抹动人的工行红 ——工商银行慈溪分行青年志愿者活动小记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青春有很多种定义,而工商银行慈溪分行的青年员工在疫情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以亲身实践为青春增添了又一层涵义。2020年3月25日,正是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为保证临床急需血液救助的患者能够及时

青春有很多种定义,而工商银行慈溪分行的青年员工在疫情以来开展的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中以亲身实践为青春增添了又一层涵义。

2020年3月25日,正是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为保证临床急需血液救助的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救治,慈溪分行组织行内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抗击疫情”无偿献血活动。当天早上,该行参加献血的30多位员工早早来到临时体检点,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有条不紊地进行登记填报、量血压、验血。待血液检验合格后,他们依次来到献血车上,积极配合医护人员进行采血工作。无偿献血队伍中,有多次献血神情自若的“老兵”,也有第一次献血略显紧张的“新人”。大家一边相互鼓劲,一边分享献血心得。经过2个多小时,最终13位志愿者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4100毫升。汨汨鲜血汇聚着浓浓爱心,体现了工行青年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彰显了工行青年关爱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2020年5月8日清晨,整个城市刚从睡梦中苏醒,在上班高峰来临前,工行青年员工杨银佳已来到孙塘路与慈甬路交叉口,开始当天的“文明交通站岗”志愿服务。天气时晴时雨,路口有些许积水,她不厌其烦地提醒过往路人小心路面湿滑,积极配合交警维护交通秩序,耐心劝导过往行人和车辆文明通行。随着高峰时段来临,路面交通情况开始复杂,她也跟着忙碌起来。劝阻快递小哥别闯红灯,提醒电瓶车车主戴好头盔,为问路老人热心指路……大部分时候她的好意总能得到对方的积极回应,但有时也会有不听规劝者无动于衷,她并不气馁,反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其中。她是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第一批志愿者之一,亦是工行青年志愿者的缩影,在此后每星期的“文明交通站岗”活动中,无论晴雨总能看到工行青年的红马甲准时或提前出现在指定路口,对不文明的交通现象予以纠正,对需要帮助的路人伸出援手,工行青年志愿者们以热心的态度和积极的行动赢得了交警和民众的赞许肯定。

2020年5月14日中午,慈溪分行组织青年员工前往三北大街“浒山路-青少年宫路”路段开展“美化环境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清理路段垃圾、摆放乱停乱放自行车、劝阻乱丢垃圾的不文明行为、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过不懈努力使该路段的整洁状况得到明显改善。虽然放弃了午休时间,但大家仍乐在其中,为能在慈溪市文明城市创建中贡献力量感到欣喜。

青春心向党,传递正能量。慈溪工行青年员工的志愿服务故事仍在继续,那抹动人的志愿红必将以点点滴滴的无私奉献,以持续不断的长期坚持,在城市中播撒文明的种子,散发助人的暖意,为青春工行写下志愿服务新篇章!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