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宁波·阿拉都是小朋友:我是80后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我的“六一”儿童节,应该还是在20世纪。幼儿园的孩子最是无忧无虑,那时候幼儿园旁就是一个大公园,也就是现在的中山广场。小朋友们手拉手,传过一条小道就到了公园,捡树叶、摘果子,打

我的“六一”儿童节,应该还是在20世纪。幼儿园的孩子最是无忧无虑,那时候幼儿园旁就是一个大公园,也就是现在的中山广场。小朋友们手拉手,传过一条小道就到了公园,捡树叶、摘果子,打打闹闹,好不欢乐。

有时候老师们还会组织个文艺表演,衣服都是老师临时借来的,男孩女孩在老师们的巧手下化了妆,额头点上红,便觉得自己是最好看的了。记得有次不知是紧张还天气热,老师帮我一阵涂抹后说:“你不需要涂腮红了,本身脸蛋就红彤彤啦。”

到了小学,有了学业,“六一”的氛围便体现在教室后面的板报上。每年我的任务就是在“六一”前一天的放学后,和另一位同学一起在板报上写字、画画,几个男生在教室里拉起气球绳。第二天,大家就在漂亮的教室里做游戏:踢毽子、跳皮筋、斗鸡、打奇多圈……现在我还收藏着满满一罐奇多圈,那可是儿时的“战利品”呀!

[责任编辑:李赏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